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港媒曝申禁制令的「的總」淪為政治工具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港媒曝申禁制令的「的總」淪為政治工具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0/31/n4285273.htm%E6%B8%AF%E5%AA%92%E6%9B%9D%E7%94%B3%E7%A6%81%E5%88%B6%E4%BB%A4%E7%9A%84%E3%80%8C%E7%9A%84%E7%B8%BD%E3%80%8D%E6%B7%AA%E7%82%BA%E6%94%BF%E6%B2%BB%E5%B7%A5%E5%85%B7.html
Oct 31st 2014, 19:09

【大紀元2014年10月3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曾參與申請禁制令試圖阻止集會人士繼續留守佔領區的兩個的士團體近日被港媒曝光,其中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以下簡稱的總)是民建聯地區樁腳,與中聯辦關係密切,已淪為中共政治工具。

據《蘋果日報》報導,經過追查發現「的總」的總掌舵人黃一峰是來自福州的新移民,與中聯辦關係密切。另一個的士團體香港計程車會,登記地址在一間買賣出租車牌的車行,但車行東主否認與香港出租車會有關係,更稱不認識該會主席黎海平。
「雨傘運動」期間,反佔領派曾發動的士司機與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多次充當打手,到集會現場金鐘道聲援暴力清場,還多次衝擊旺角佔領區。他們發起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法院禁止集會者繼續佔領旺角和金鐘。10月20日,法院頒佈臨時禁制令,禁止集會者繼續佔領以上兩地的多條街道。
有業界的士司機披露,「的總」於1994年由榮泰、友聯等數間的士Call台合併組成,是保障的士業界權益的工會團體,但近年已淪為政治工具。「的總」與民建聯關係密切,已成為民建聯地區樁腳,每逢選舉都會協助其拉票。
據悉,自2009年現任理事長黃一峰掌舵後,「的總」的政治脈絡由民建聯攀附到中聯辦。其官方網站在顯眼位置貼有一張黃一峰及一群「的總」幹事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的照片。2012年,中聯辦舉辦港島區新春酒會,黃一峰又與「的總」董事出席酒會,並在「的總」網站刊貼了多幅中聯辦酒會照。
香港律師黃國桐表示,申請禁制令的兩大的士團體暴露多個問題,團體與中聯辦關係密切,又是八折黨,登記會址失實,已足以令人質疑其運輸業界的代表性及有誤導公眾之嫌。
以上兩個團體與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曾聲稱堵路令業界損失達20億元,但隨即遭潮聯的小巴司機踢爆稱,潮聯管理的路線大部份不經佔旺區,只有一條賠錢的路線行經彌敦道。
責任編輯:洪昀








分享到 Facebook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0/31/n4285273.htm港媒曝申禁制令的「的總」淪為政治工具.html  美東時間: 2014-10-31 06:09:1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