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中共借孔子學院向各國滲透黨文化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中共借孔子學院向各國滲透黨文化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0/1/n4261272.htm%E4%B8%AD%E5%85%B1%E5%80%9F%E5%AD%94%E5%AD%90%E5%AD%B8%E9%99%A2%E5%90%91%E5%90%84%E5%9C%8B%E6%BB%B2%E9%80%8F%E9%BB%A8%E6%96%87%E5%8C%96.html
Oct 1st 2014, 05:37

【大紀元2014年10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十一國殤日之前,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宣佈終止和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孔子學院的續約計劃,該事件引起大陸和海外學術界的廣泛關注。有學者表示,這將在世界各國引起連鎖反應,導致越來越多的孔子學院被終止。因孔子學院實際是中共進行黨文化滲透的大外宣機構,與民主國家所倡導的學術自由是相悖的。

海外各大學終止與孔子學院續約
綜合外媒消息,9月25日,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在網站發佈聲明表示,暫停和孔子學院商談續簽協議的談判,終止孔子學院的續約計劃。芝加哥大學的孔子學院於2009年成立時就曾遭到該校174名教授的聯名反對。
今年4月時,芝加哥大學有110名教職員聯署反對與孔子學院續約,這些教職員當中包括政治、歷史、英語等7個系的系主任。連署信表示,孔子學院的教師、教學以及研究計劃、資金等方面均由中共官方機構漢辦掌控,形同由外國政府來決定芝加哥大學的校內課程,將使學術課程受到中共對言論和信仰自由態度的政治影響。這是「完全不合理,更不符合學術研究原則」的。連署信還指,中共政府插手干預孔子學院的課程,如在教材中不准涉及台灣、西藏和法輪功等問題。
有民眾在網絡披露,在芝加哥大學決定不再續約孔子學院之前不久,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也終止了續約孔子學院的計劃。
早在2013年,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就終止了跟孔子學院的合作,原因是有關對方「禁止聘用法輪功學員」的歧視信仰自由條款。擁有六萬多會員的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則呼籲大學停辦孔子學院。
海外學者:中共借孔子之名滲透黨文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芝加哥大學終止和孔子學院續約一事已經引起很多海外學者和教育機構的關注,並將導致連鎖反應,可能陸續會有許多學校取消和孔子學院的合作。因為孔子學院並非如同中共所宣稱的只為傳授漢語和中國文化,而是中共假借教育名義,向全世界滲透黨文化的一種軟實力武器。
「孔子學院打著教授漢語和傳統文化的幌子,實際是以中共的意識形態來控制人的思想和學術自由。這一點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海外學術界人士發現。」謝田教授說。
謝田教授認為,中共的黨文化和孔子的教學理念從根本上就是相悖的,孔子教人以「中庸之道」,其主旨就是不敗不破、含蓄而不外露的「忍」字,教人要遵循「仁、義、禮、智、信」。而中共的本質就是假、惡、暴,以謊言起家和治國,以暴力鎮壓民眾,和孔子的思想是格格不入的。並且中共建政以來,歷次運動中已經把孔子的文化精髓毀之殆盡,如今再用孔子學院的名義在海外大肆宣揚所謂「傳統文化」,實際上是以孔子之名為包裝,內裡全是中共黨文化那一套。所以孔子學院被取締是其必然的結局。
孔子學院十年來遭多國反對
公開資料顯示,孔子學院開辦至今的10年中,遭到各國的多次反對。2012年5月,美國國務院曾發佈公告,要求所有孔子學院的中國教師在6月30日離境。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執行總監托克(James Turk)於2013年12月公開批評孔子學院,稱其本質上是中共政府的政治機構,限制討論中共政府認定有爭議的話題,不應該出現在加拿大校園。
美國大學教授協會在2014年6月份就已呼籲各大學終止或重新修改與孔子學院的合約,因孔子學院作為中共政府機構的一個部門而忽視學術自由。2014年9月發表的最新一期《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表示,孔子學院限制在課堂上談論中國的敏感話題,已經影響到學術自由。
官方背景不教傳統文化 名為學校實為外宣機構
有民眾網絡撰文披露,全球第一所孔子學院是在韓國漢城建立的,當時中共漢辦一名官員就曾表示,孔子學院不是開設孔子思想課程,而是借孔子之名向全世界推廣漢語。美國肯尼索州立大學孔子學院的美方院長公開聲稱,孔子學院只是一個稱謂,並不是以傳講孔孟的思想為主。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孔子學院的院長在課堂上煽動學生們起來與加拿大媒體作戰,結果引發一場抗議。奧地利格拉茨大學孔子學院一名教授做報告時,開篇引用的竟是馬克思的話。
有大陸民眾在網絡披露,孔子學院的運作方式是不計成本的巨額經費投入,對美國所有大、中、小學生不僅免費,還提供獎學金,組織到中國學習培訓等。據漢辦的官方數據,美國在10年間設立孔子學院80多所,設在中小學的孔子課堂達300多個。這些年的投入僅按不完全統計就早已超過5億美元。而孔子學院的唯一收入是開辦中文課的有限收入。這種做法本身就招致很多西方學者的質疑,認為中國在失學兒童成千上萬、邊遠地區缺少學校、教室、課本的情況下,相反卻對教育發達且生活富裕的美國學生提供高額資助,是與孔子的教育理念背道而馳,其目的令人生疑。
2007年,中共負責宣傳工作的李長春描述漢辦職能時,稱其是中國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份。2014年7月,中共漢辦主任許琳在葡萄牙的歐洲漢學學會第20屆雙年會上,當場要求將所有大會手冊上關於蔣經國基金會的介紹撕掉,此舉引發與會國際學者的不滿。
大陸學者:黨文化底牌被掀開
河北省石家莊市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曾經去過幾次漢辦,對孔子學院有一定瞭解。孔子學院其實只是黨文化的一種包裝,是中共專制統治的遮羞布,根本沒有傳統文化的內涵,就是赤裸裸的中共黨文化。
「孔子學院一開始就是一個陰謀,利用傳統文化的幌子欺騙世界,以機構為名,籠絡文化特務,以宣揚中共的黨文化,進行文化滲透,這是很陰險的一招。」朱欣欣說。
朱欣欣認為,中共曾經「打倒」孔子,現在反過來利用孔子,同樣都是為其政權。因為中共是非法的政權,為了免除國際社會追究其迫害法輪功等罪行,就靠金錢和文化輸出來達到其目的。經濟利益是明牌,黨文化是底牌,試圖用黨文化的意識形態影響世界,讓世人都接受其暴力思維,以達到給全世界人洗腦的目的。如今底牌被掀開,中共的真實面目不日也將被世人認清。
孔子學院作為隸屬於中共政府的一個全球性機構,成立於2004年,總部設在北京,其管理者為中共教育部下屬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即「漢辦」。這種官方背景,多年來一直備受民主國家學者質疑,認為其干涉學術自由。漢辦稱,截至今年9月,已在122個國家開辦了457所孔子學院和707個孔子課堂。
責任編輯:姜斌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0/1/n4261272.htm中共借孔子學院向各國滲透黨文化.html  美東時間: 2014-09-30 16:37:11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