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 普京呼籲討論烏東地區「建國問題」

bbcchinese.com | 國際



普京呼籲討論烏東地區「建國問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8/140831_russia_ukraine_eu_statehood.shtml
Aug 31st 2014, 14:31


烏克蘭東部叛軍近日在戰場上多有斬獲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時公開表示,應該就烏克蘭東部「建國問題」開始討論。
普京說,展開針對這個話題討論的目的是確保當地民眾的利益得到保護。
這是普京在歐盟對俄發出制裁升級最後通牒和烏克蘭宣佈申請加入北約之後的第一次公開回應。
俄羅斯否認直接派遣正規軍進入烏克蘭作戰。西方和烏克蘭則指責莫斯科直接派軍支持烏克蘭東部親俄叛軍。
普京說:「俄羅斯不能將(烏東)人民被近距離射殺事情置若罔聞。」 普京還形容烏東叛軍的行動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為求生兒反抗的權利。
談判籌碼?
他還再次指責歐盟和美國支持烏克蘭「非法政變」而引發烏克蘭危機。
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情況看,普京提出烏東人民「建國問題」,可能還只是向基輔和西方施加壓力的討價還價籌碼,因為儘管俄羅斯肯定希望繼續在烏克蘭保留影響力,但是公然分割烏克蘭領土並非上策。
如果烏克蘭停止對東部反叛地區的軍事進攻,俄羅斯也許會願意談判解決問題,而否則烏克蘭東部出現「新俄羅斯」不是沒有可能的。
親俄羅斯反叛力量近日在軍事上接連取得進展,重新佔領大片原已被政府軍收復的地區。
周日(31日),俄羅斯媒體報道稱,烏克蘭方面釋放了被捕的10名俄羅斯空降兵用以換回63名烏克蘭士兵。
據統計,烏克蘭內戰自四月份爆發以來,已經造成2600人死亡。
(編譯/責編:晧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