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英國: 費爾海德將出任BBC監管機構新任主席

bbcchinese.com | 英國



費爾海德將出任BBC監管機構新任主席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4/08/140830_uk_bbc_trust_fairhead.shtml
Aug 30th 2014, 21:52


費爾海德將接替今年5月辭職的原BBC信託主席彭定康。


《金融時報》集團前任首席執行官羅娜·費爾海德(Rona Fairhead,有中文譯方安蘭)將出任英國廣播公司監管機構BBC信託會(BBC Trust)新任主席。
費爾海德將接替今年5月辭職的原BBC信託會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
彭定康今年5月因為健康原因宣佈辭職,他辭職前做了心臟搭橋手術。
首位女性主席
53歲的費爾海德將成為BBC信託會首位女性主席,BBC信託會負責監督BBC的管理和運作。
她在2006至2013年期間擔任《金融時報》集團首席執行官,而她在該報的母公司——皮爾森集團(Pearson)工作前後達12年。
費爾海德還是HSBC和百事公司的董事,也是《經濟學人》雜誌的非執行董事。
BBC媒體事務特派記者西利托表示,掌管BBC信託會是一份「艱巨的工作」。
「你必須監督BBC,同時,在許多方面你又要作為BBC的啦啦隊長,在政客們對BBC有意見的時候,你又要為BBC辯護。」
BBC信託會於2007年成立,制定BBC的戰略方針和編輯原則,但不對BBC的日常運作進行干預。
BBC信託會代表英國納稅人對BBC予以監督,納稅人通過電視牌照費(licence fee)提供BBC的運作資金,目前這金額達每年37億英鎊。
費爾海德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將是負責有關BBC的皇家憲章的重審以及電視牌照費的重新商定,這些都是棘手的挑戰。
(編譯:友義 責編:高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