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巴黎大區新學年有新的變化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巴黎大區新學年有新的變化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29.htm%E5%B7%B4%E9%BB%8E%E5%A4%A7%E5%8D%80%E6%96%B0%E5%AD%B8%E5%B9%B4%E6%9C%89%E6%96%B0%E7%9A%84%E8%AE%8A%E5%8C%96.html
Aug 31st 2014, 19:31

【大紀元2014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法國報導)暑假結束了,新學年的開始,不僅是學生們的一件大事,經過長達2個月的休假期,9月份對法國的各行各業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端。無論政府、企業或個人,均會在新學年來臨之際,開始新的計劃。巴黎大區委員會正、副主席日前在總結報告會上,分別談論到大區在今年下半年的新變化。

教育為重 完善高中硬軟件設施
大區副主席負責高中教育的Henriette Zoughebi表示,在新的學年裡,發展高中教育的民主管理體制將是重要的政策之一。
具體措施:根據定向法案(la loi d'orientation),首先改革教育部門的行政理事會(conseils d'administration)。副主席認為,教育部的行政理事會也是一個政治機構,其方針和決策不能僅限於由議員來作決定,因此將來會減少地方議員的人數。中學教育也將採取同樣的改革,預計到2016年時實行。
其次是高中校園的建設。目前,全大區有472所高中,其中一所位於93省勒布爾熱(Le Bourget)鎮的新校園將於9月份落成。在暑假期間,有四分之一的高中進行了整修。
大區政府還對高中校園實行10年建設(2012-2022)計劃,預算14億歐元用於各校園的翻修以及新建。政府還對寄宿學校加以重視,巴黎市內將有一所新校舍於10月份開校。
第三項變化是,高中食堂餐費價格的改革,即由原來的單一價格,改為按照學生家庭收入的高低來計算其餐費的價格,新的餐價將介於1.5~4歐元間。該改革將於2014/2015學年開始,先在全大區114所高中施行,擬在未來4年內,達到全面普及。
第四項變化是,大區政府給予高中生們參與財政管理的實踐機會。撥款7萬歐元,分配到大約40所學校中,讓學生們利用分配所得,在校園裡作小型的投資項目。
更快速為失業者提供就業培訓
大區政府準備從2015年1月起,加快對失業者申請培訓機會的手續程序。目前,一位失業者如果要向失業中心遞交申請行業技能的培訓,其受理需要3個星期到2個月的時間。日後,這個程序將得到改變。
大區委員會主席讓-保羅.俞松認為,巴黎人口教育程度普遍比法國其它地區更高,故此,大區仍能抵擋得住經濟危機的衝擊,失業率比全國水平要低。根據法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4年第一季度,全國失業率為9.7%,巴黎地區為8.6%。
交通工程:兩條輕軌新路線將落成
兩條輕軌路線T6和T8即將落成。T6連接92省Châtillon與78省V□lizy兩地全長12公里。將於今年年底試運行。另一條線路T8是連接Saint-Denis和Epinay兩地,也預期到年底完工。
俞松還透露,大巴黎快線(Grand Paris Express)項目工程的15號線將於明年開始動工。該線將從92省的Pont de Sèvres通往93省Gare de Noisy - Champs,全程16個站,需時35分鐘,預計到2020年完工。財政預算雖緊缺 但仍樂觀
俞松坦言,目前大區把重點放在改善交通的問題上,但資金不足。
本來,法國政府前一段時間提出的提高旅居稅(la taxe de séjour),有望為大區交通工會帶來可觀的收入(估計有1.4億歐元),但國民議會在7月份否決了這項提案。不過,總理瓦爾斯向大區政府承諾,將會堅持大巴黎快線的項目發展。如果該項目最終得以實現的話,預計可創造20萬個就業崗位。為此,俞松表示,巴黎未來的經濟發展是樂觀的。
責任編輯:德龍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29.htm巴黎大區新學年有新的變化.html  美東時間: 2014-08-31 06:31:12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