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巴黎故事:失業四年 居無定所者當導遊了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巴黎故事:失業四年 居無定所者當導遊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31.htm%E5%B7%B4%E9%BB%8E%E6%95%85%E4%BA%8B-%E5%A4%B1%E6%A5%AD%E5%9B%9B%E5%B9%B4-%E5%B1%85%E7%84%A1%E5%AE%9A%E6%89%80%E8%80%85%E7%95%B6%E5%B0%8E%E9%81%8A%E4%BA%86-.html
Aug 31st 2014, 19:38

【大紀元2014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麗霞法國報導)巴黎大都市雖美麗繁華,但也有許多生活困難之士,因為失業等原因而居無定所。幸好,法國社會仍普遍存在救濟扶貧的好風氣,窮人們因為有慈善機構或熱心人的幫助,得以擺脫困境,重獲正常的生活。以下是文森特——居無定所者從失業到成為一名受歡迎的導遊的故事。

文森特曾經是一位會計助理,4年前失業後,靠社會團結補助金,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位於13區的社會接納中心成了他的「家」。
自去年2月份,文森特參加了「誘人都市」(Alternative urbaine)的旅遊和文化導遊服務。他在20區帶領遊客參觀一些鮮為人知的地方,一年多的時間下來,他已為600多名遊客當導遊,而且每次旅途均令遊客們十分滿意,對他稱讚不絕。文森特對市政府的記者說:「這次工作經歷讓我有機會與更多的人接觸,自己的心胸變得開闊了,同時也給了我信心。」
「誘人都市」是由年輕人Selma Sardouk所創立的一個項目。她今年25歲,在旅遊行業工作。服務的宗旨是:讓遊客瞭解巴黎一些不為人周知的特色地方;幫助生活不穩定的人士獲得一定的收入,重新融入社會,找到就業的機會。
這項服務通過網站http://alternative-urbaine.net/讓遊客預訂參觀路線
目前,參觀範圍是在20區(有待向其它區如18、19等區發展),遊客預訂後,根據選定的日期到指定地點——甘貝塔廣場(Place Gambetta)集合,然後由導遊文森特帶領大家參觀街區。
據Selma Sardouk介紹:旅遊參觀從路線的選定,到街區的歷史背景、地理情況和景點,全由文森特一人包辦,他雖不是專業的導遊,但卻花足了功夫給遊客們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他們甚至不知道眼前的這位導遊,竟然是一位居無定所者。
遊客中,有的是巴黎居民,也有來自法國其它地區,還有的是外國遊客。他們參觀完該區眾多有歷史文化特色的花園、古老的小街道、過去的餅乾廠、藝術街等後 ,紛紛表示收穫不淺。
一位市民說:「我住在巴黎15區,但卻不知道20區有這樣的地方。」要知道,20區是於1860年法蘭西第二帝國時期所建,曾經是舊美麗城鎮的一部份。
文森特有了導遊的經驗後,目前正準備在新學年開學之際,參加培訓,希望成為一名教育輔導員。
責任編輯:德龍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31.htm巴黎故事-失業四年-居無定所者當導遊了-.html  美東時間: 2014-08-31 06:38:26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