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法式鄉村風的家:布料和花飾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法式鄉村風的家:布料和花飾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18/n4228014.htm%E6%B3%95%E5%BC%8F%E9%84%89%E6%9D%91%E9%A2%A8%E7%9A%84%E5%AE%B6-%E5%B8%83%E6%96%99%E5%92%8C%E8%8A%B1%E9%A3%BE.html
Sep 1st 2014, 00:50



Fabric and Flowers
豐富整體配色&迎入天然色彩與清香

不管是俏皮格紋、褪色碎花或是糖果色復古圖騰,各種印花布出現在粉色系空間時都非常賞心悅目。可以在坐墊套、床單、桌巾等物品上使用這類布料,再用一束束剛剪下來、插在花瓶或罐子裡的鮮花,來呼應布料中的美麗色調。
從盛開的梅花到芬芳的夏日玫瑰,花朵總是能展現出豐富的色彩與樣貌,令人心情愉悅且深受吸引。因此不管是在花園裡種滿繁榮茂盛的植物,或是從花店購買修剪過的花束,都能替居家空間帶來一些來自大自然的美好。新鮮花朵用其天然色彩和動人清香填滿空間,放在任何房間裡都有很棒的加分效果。
在購買花朵時選擇柔和粉嫩的色系,像是玫瑰從淺蜜桃色到淡粉紅色,各式各樣的粉彩色都有,不過也不必限於單一種類,將不同花種混搭,就能組合出一把隨性的花束,或者乾脆只展示單朵花也可以。如果架子上沒有足夠的花瓶可用也無須擔心,不管水壺還是果醬罐,各種容器都很適合用來盛裝花朵。



許多花朵的色彩都很細緻微妙,常常讓人在選擇粉色系花束的時候,就像個被寵壞的孩子一樣什麼都想要。尤其是玫瑰這個經典雋永的花種,其花色通常都帶有粉彩色調,能讓房間配色激發出更天然的氣質。



漂亮的衣服就該展示出來!這間臥房裡的窗簾軌上掛了一件夏衣,衣服上的花紋和粉彩色也成為整體色彩搭配的一部分。

蕾絲窗簾配上手繪小鳥圖案的白色布簾,形成低調溫和的背景,襯托著老式的木製窗台,而一整排粉色系盆栽和鮮艷花朵讓畫面更為明亮生動。

從櫻花就能嗅到春天的腳步,世界各地也都為其嬌顏而傾心。櫻花有著各種秀麗可愛的粉色調,有些是細嫩粉紅,有些則是雅緻珊瑚紅。
想想看有哪些地方適合擺上鮮花。如果把花插在復古瓷器裡,就能成為桌上最搶眼的焦點,也可以嘗試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位置。在玄關擺上富有鄉村氣息的花束,一進門就映入眼簾,或是在床邊櫃上的花瓶裡隨興插上一些花朵,每天早晨都能在積極有活力的景象中展開美好的一天。除了室內空間,也別忘了在戶外放上一些剛採摘下來的新鮮花束,尤其在陰暗封閉的院子或是長滿草的花園裡,桌上的一束花朵絕對很加分。




持續以鮮花來裝飾居家空間的同時,這些花朵也在不斷地與布料交織唱和。印花布上的花朵圖案大小不一、風格迥異,所以要找到能夠融入精緻粉嫩氛圍的款式並不難。玫瑰就是頗為討喜的設計基本款,不過若是出門逛逛,就會發現印花織品的圖案其實相當豐富,像是罌粟或水仙,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紙杯或許只是派對上用完就丟的消耗品,但這並不表示它們無法脫離黯淡樸素的命運。有了紙杯和吸管的點綴,桌面的氣氛立刻變得歡欣熱鬧。


這個海濱房屋主要以木材搭建,海水顏色的基調也很符合其坐落的地點。桌子鋪上粉紅色的條紋印花布,並搭配一塊較小的復古花朵桌布,為整片的藍注入了活力與元氣。




利用整片粉彩色的布料來提升配色的豐富度,或是採用小型花紋在中性背景的對比之下塑造出鄉村氛圍。以樸素的粉色系布料來平衡這些裝飾用的織品,或者也可以使用格紋、圓點和條紋圖案來搭配。藉由餐巾或坐墊套將花朵印花布運用到空間中,甚至還能更大膽地用在椅套、窗簾或布簾上。最後翻翻衣櫥,找出一些具有畫龍點睛效果的單品,把精緻的花朵衣裳掛在衣櫥門上,或是將復古圍巾披在燈罩上,都不失為是個為空間灑上粉彩圖案的好方法。



用心擺設的漂亮桌面,適合讓布料和鮮花共襄盛舉。繡上小花的桌墊,以及用花朵圖案裝飾的瓷器都採用了清新的粉色調,桌面上到處擺著浪漫的玫瑰,實在讓人難以抗拒,忍不住想要來場溫馨優雅的下午茶。



一大束鮮花總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即使像這樣隨意擺上幾朵花,也別有一番風情,值得細細品味。如此一來,不但能好好欣賞每朵花,就連樸實簡單的果醬罐也能自在地融入畫面裡。
將舊花紋床單製成的拼布束口袋和桌巾掛在牆壁掛鈎上,置物空間變得亮麗活潑,佈置過程有趣又不必花太多錢。上面的架子擺放了一些插在罐子和玻璃杯裡的玫瑰,除了添加更多粉彩色,也和背後的綠色牆面形成討喜的對比。



桌上的漂亮杯盤裝滿粉彩色點心,正等著派對賓客的到來。摺成扇子狀的色紙變成裝飾的一部分,紙球和緞帶綁在繩子上就形成色彩繽紛的背景。



碗盤架變化多,又能裝飾牆面,鑲了框的舊壁紙也成了很棒的藝術品。此處還裝上一隻陶製鹿頭,形成另外一個有趣的亮點。@
摘自 《復古甜蜜,住進法式鄉村風的家》 日月文化出版社 提供
責任編輯:顏靜蓮


美東時間: 2014-08-31 11:50:26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18/n4228014.htm法式鄉村風的家-布料和花飾.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