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李雪芮:连输决赛很难过 很想要冠军紧张动作变形(09/01 00:3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李雪芮:连输决赛很难过 很想要冠军紧张动作变形(09/01 00:3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o/2014-09-01/00397316868.shtml
Aug 31st 2014, 16:39

李雪芮:很想要冠军紧张动作变形
  新浪体育讯 "去年输掉之后一直憋了一口气,但没想到今年还是出现这样的情况。"面对世界排名第10的西班牙女将,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苦战三局之后被逆转,再次与世锦赛女单冠军头衔失之交臂。
  当地时间8月31日,2014年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巴特鲁普的超级体育馆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在第三场的女单决赛上,上届亚军、中国金花李雪芮迎战来自西班牙的马林。经过78分钟的激战,她以21-17、17-21和18-21惜败摘银。
  此前两人曾交手过3次,李雪芮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今天,她也是以5-0的开局华丽登场,首局一度以14-7与马林拉开较大优势,"第一局自己还算比较主动,但她从第一局到第三局都是一样的速度,一样的凶!自己没有很(稳)定,在这种压迫下,自己心理会保守一点吧。"
  就像李雪芮赛后总结的那样,第二局12-15落后的马林如有神助一般连夺五分!很快将缠斗拖入到了决胜局。关键的最后一局,13-15落后的马林步步紧逼,4-0实现反超之后,气势如虹的她最终以21-18锁定胜局,
  "其实第二局也是在中局的时候,整个人的精力丢掉了,还是出现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对手发挥真的是非常好。"
  在这位来势汹汹的欧锦赛冠军,向来球风凌厉的李雪芮逐渐失了风采。
  "她发挥非常好,整个场上的速度和出球都拼得很凶。对我来说没有她那么凶,跑不开,底线的控制也不到位,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也是因为心里很想要(这个冠军)吧,有些紧张了,动作也变形了。"李雪芮的神情颇为低落。
  马林此番问鼎不仅摘下了西班牙首枚羽毛球世锦赛金牌,也是继丹麦名将马汀在199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之后,欧洲选手再度折桂。
  有记者问到虽然比赛输了,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是避免了世界羽坛的一家独大。对此,李雪芮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她认为中国女单一直在面临着各国对手的挑战:"现在世界上各国的女单都差不多,不像林丹[微博]李宗伟那样是超一流的选手,所以说要看临场的状态包括心理的包袱,心态是否放的平和。"
  "(中国)没拿到可能会有这样的说法,但不能用这个为自己开脱,这不是我而是世界羽联要去考虑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赢下每一场球。"她的回答中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但也许正是这样的想法制约了李雪芮今天在决赛上的发挥。
  "很难过,因为连续两年都在决赛输给其他国家的选手。去年输掉之后一直憋了一口气,但没想到今年还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好在对于连续两届世锦赛屈居亚军的结果,李雪芮不打算就此背上宿命的包袱,"这个结果也不叫难以接受吧,比赛是一分分打出来的,不是说我一上去就输掉了。只是我做的不够好,对方做得比较好,就像去年一样,总是差了那么一点。遗憾是有的,但出现这样的结果只能接受了。"
  "下一次比赛,首先还是调整好心态吧。"李雪芮说。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