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 塞拉利昂宣佈處於「埃博拉」緊急狀態

bbcchinese.com | 國際



塞拉利昂宣佈處於「埃博拉」緊急狀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7/140731_sierra_leone_ebola.shtml
Jul 31st 2014, 09:28


聯合國說,自今年二月以來,西部非洲已有670人死於埃博拉,其中224人來自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共和國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宣佈該國處於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以對付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爆發。
科羅馬說,位於該國東部的埃博拉病毒爆發中心將被隔離,他還要求安全部隊實施這些措施


埃博拉病毒症(EVD):



症狀包括高燒、流血和中央神經系統受損;
死亡率可達90%;
潛伏期為兩天到21天不等;
沒有預防疫苗或治癒藥物;
輔助治療,如為擁有腹瀉和嘔吐的病人補充水份可以幫助他們恢復;
果蝠被認為是埃博拉病毒的天然宿主。




聯合國說,自今年二月以來,西部非洲已有670人死於這一病毒性出血熱,其中224人來自塞拉利昂。
這包括領導塞拉利昂抵抗埃博拉病毒的烏馬爾·肯醫生。他的葬禮將於周四舉行。
科羅馬總統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抵抗埃博拉病毒新措施的一部分,機場的旅客將被要求用消毒液洗手,並測量他們的體溫。
科羅馬總統還宣佈,由於埃博拉危機,他將取消下周前往華盛頓出席美非峰會的計劃。
本周,鄰國利比里亞也宣佈了一系列針對埃博拉病毒的強硬措施。
利比里亞的所有學校關閉,非關鍵職位的政府職員被強制休假,一些社區也被隔離。
(編譯:尚清 責編:高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