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鄭雯:看《寒流》主題曲有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鄭雯:看《寒流》主題曲有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1/n4190236.htm%E9%84%AD%E9%9B%AF-%E7%9C%8B%E3%80%8A%E5%AF%92%E6%B5%81%E3%80%8B%E4%B8%BB%E9%A1%8C%E6%9B%B2%E6%9C%89%E6%84%9F.html
Jul 1st 2014, 10:15

【大紀元2014年07月01日訊】

滔滔赤禍
滾滾寒流
一片腥風血雨
瀰漫了華夏神州
昔日的錦繡天堂
如今魔影幢幢
鬼聲啾啾
人命賤若螻蟻
短似蜉蝣
生命價值可憐如馬牛
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遍地白骨可憐無人收
思悠悠恨悠悠
難忘這不共戴天仇
歌詞:鍾雷
歌曲:李中和
以上是電視連續劇《寒流》的主題曲,只要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本質與惡行有所瞭解的人,相信都會深感這歌詞對於共產黨禍害華夏神州的描述與刻劃,真是入木三分、鞭辟入裡。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寒流》的故事從1925年開始演起,跨越早期國共合作、西安事變、中日戰爭、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階段,故事背景為陝西延安等地,以電影手法拍攝,每集約30分鐘,共60集。1975年7月殺青片子,1976年1月12日在台灣老三台以聯播方式連映三個月。隨後至1979年4月14日期間,在台灣多次聯播,都有極高的收視率。
片中主角「高揚」是塑造的典型的共產黨高幹,配角大多是真實人物如林彪、彭德懷、老捨等。高揚在片中設計各種詭計,離間國民黨內部,製造暴動紛亂;中日戰爭期間,不惜在陝西、甘肅一帶種植鴉片荼害民生;驅動彭德懷軍隊攻擊國民革命軍,1948年長春圍困戰役,下令共軍屠殺長春平民,意圖讓共產黨於1949年奪取中國政權。影集末了,高揚於文革期間遭未滿18歲的長子高潮批鬥而死。
這部電視劇集的拍攝與首播,正值文化大革命末期(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主題曲的短片,場景取材自文化大革命的種種浩劫,黑白的畫面、悽慘的場景,雖然經過了將近40年,如今看來,依舊讓人感到陰森恐怖,不寒而慄。
文化大革命10年浩劫把老百姓整的奄奄一息,中共奪取政權之後,政治運動不斷。繼之,25年前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六四血洗天安門,一輛輛坦克車進京壓城;15年前則應驗了法國人諾查丹瑪斯在《諸世紀》的預言:「1999年7月恐怖大王從天而降」,這場歷史上最邪惡的迫害「真、善、忍」修煉人,一直持續迄今。
因此觀看《寒流》主題曲的短片,讓人見證這個殘暴的政權從來沒有改變過,當年文革的種種倒行逆施如此,新的政治迫害又不斷的在上演著,而且越演越烈。不過當今中國卻給人們一種假象,好像各地在大興土木,經濟發展狀似繁榮,其實社會矛盾不斷的在加大。根據中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自2011年起連續3年中國國內的維穩費用預算超過軍費,北京最大的威脅應該不在國外,而是國內。
對於飽受中共凌虐之苦而產生痛恨,以前或許只能有那種無可奈何的作為,譬如歌詞的最後兩句「思悠悠、恨悠悠,難忘這不共戴天仇」。為何歷史上曾經創造出璀璨中華文明的神州大地,要遭受中國共產黨的荼毒殘虐?難道只能有恨嗎?
好在2004年歲末,大紀元編輯部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是一部全面探討共產黨的書,「從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看清中共十惡俱全的本質,復甦我們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順過渡到非共產黨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必要的第一步。」(《九評共產黨》之「結語」)
只要認清中共邪惡的本質,跟它劃清界線,中共面臨解體的命運就不遠了。對於一個即將解體的政權,人們是不會有仇恨之心。相反地,沒有中共的新中國將是指日可待,神州大地沒有血腥屠殺的中共將充滿著希望。

美東時間: 2014-06-30 21:15:47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1/n4190236.htm鄭雯-看《寒流》主題曲有感.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