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 阿富汗塔利班釋放美軍士兵貝裏達爾

bbcchinese.com | 國際



阿富汗塔利班釋放美軍士兵貝裏達爾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5/140531_afghan_us_soldier.shtml
May 31st 2014, 19:27


鮑·貝裏達爾中士被塔利班關押近5年時間


阿富汗塔利班於當地時間星期六(5月31日)晚間在阿富汗東部釋放了他們所俘虜的唯一一名美軍士兵鮑·貝裏達爾中士。
作為交換條件,美國當局從位於古巴關塔那摩的美軍基地釋放了5名阿富汗囚犯,他們將被移交給卡塔爾官員。
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的鮑·貝裏達爾中士現年28歲,於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東部被俘,當時他到達阿富汗僅僅兩個月時間。
星期六的交接行動在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地方舉行,數十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參加了交接行動。
美國官員說,鮑·貝裏達爾中士的身體狀況良好,能夠行走。他將首先被送往美軍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然後再返回美國。
卡塔爾斡旋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此發表聲明說,貝裏達爾中士的獲釋提醒人們,美國不會把自己的任何一名士兵丟棄在戰場上。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說,貝裏達爾中士將得到他所需要的所有支持,以便從過去的痛苦經歷中恢復過來。
哈格爾還對卡塔爾埃米爾促成這次交換俘虜的行動表示感謝。
他在談到美國從關塔那摩釋放的5名阿富汗囚犯時說,美國正在同卡塔爾密切合作,以確保實施安全措施,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不受損害。
據美聯社報道,這5名囚犯獲釋的條件是,他們至少在一年內不得離開卡塔爾。
(編譯:躍生 責編:友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