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六四前夕 胡佳發起「重返天安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六四前夕 胡佳發起「重返天安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1/n4168459.htm%E5%85%AD%E5%9B%9B%E5%89%8D%E5%A4%95-%E8%83%A1%E4%BD%B3%E7%99%BC%E8%B5%B7%E3%80%8C%E9%87%8D%E8%BF%94%E5%A4%A9%E5%AE%89%E9%96%80%E3%80%8D.html
Jun 1st 2014, 01:53

【大紀元2014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報導)今年6月4日已是第25個六四敏感日,社會各界仍然在為六四鳴冤,中共仍然在六四前夕風聲鶴唳,如臨大敵,大肆抓捕維權與異議人士。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日前發起六四「重返天安門」活動,他在其推特中表示,監獄之門為他再次打開,不能陪家人過端午了。

胡佳發起「重返天安門」 為自由別無選擇胡佳在網上發起「重返天安門」行動,六四那天他將穿上「和平佔中」黑衣到天安門悼念,他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從今年2月24日至今,我已經被軟禁在家95天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這跟當局今年格外緊張六四有關」。
5月30日下午5時,他在其推特上留言,「媽媽,爸爸,金燕,寶寶,我愛你們。這個端午節我不能陪伴你們了。監獄的門再次向我打開了,為了自由,我別無選擇。」
6時許,他又寫道: 「77歲的媽媽哭著打來電話: 『胡佳,媽媽愛你!保重自己。生命是可貴的。一定要活下去,不管環境多惡劣。我們都要活下去。我們等著你。』我明白她要表達的意思。我給花草們澆足了水, 收拾了一些換洗衣服。在家裏靜等了。門外一片寂靜。國保來吧,共產黨來吧。我在這裡。」
鮑彤據傳被警察帶離北京
據法廣報導,日前傳出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被警方帶離北京的消息。但鮑彤的家人說警方並未告知把鮑彤帶向哪裏。
一些海外媒體根據鮑彤友人透露,5月30日,北京異議人士鮑彤被帶離北京,預計警方"六四"之後將鮑彤帶回北京。鮑彤在以前的「六四」期間曾有過 「被旅遊」經歷,如在2011年他和夫人蔣宗曹曾被強令至北京郊區。
報導中還稱,鮑彤夫人蔣宗曹向德國媒體證實了此事,警方未告知家人帶鮑彤至何處。
大陸大批維權人士被抓、被騷擾
每年的六四當局都會如臨大敵,向大陸維權人士進行一系列的抓捕或騷擾行動。
據《維權網》報導,目前湖南民主維權人士張善光、黎建軍、朱承志、歐彪峰、梁太平等等,已經於近日遭到當地警方嚴控和監視。5月29日下午,當年的中國人民大學學生羅茜被邵陽市新寧縣國保從家中帶走,據說是要到外地旅遊。
民間公祭六四活動組織者陳衛和於世文夫婦於5月23日被鄭州市公安局拘捕。北京異議人士,大陸著名公知姚監復的外甥查建國連續被國保約談,月底前被送出北京。
另據《民生觀察》報導,湖南維權人士李錚然已被警察從家中帶走,罪名是「尋釁滋事」。當地民主人士黃勇華被地方國保警告,近期內不要參加任何線上和線下紀念六四的活動,不然死得會像「砧板上的鴨」。
王丹:越到六四 中共越瘋狂
隨著六四的到來,中共不斷加大力度打壓維穩,現在更傳出審查制度擴大到移動實時通訊。對此,曾經是六四學運指揮者的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留言表示,「越到六四,中共越瘋狂」,並自爆近期收到許多「詐騙六四捐款」、「賣書資產上億」等抹黑的文章,並且他的郵件信箱亦受到攻擊。
王丹表示,「我們都知道,這不可能是個人行為,這當然是中共政府所為。好幼稚哦!」 「越到六四,中共越瘋狂。」
(責任編輯:孫芸)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6/1/n4168459.htm六四前夕-胡佳發起「重返天安門」.html  美東時間: 2014-05-31 12:53:55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