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金價暴跌創4個月新低 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金價暴跌創4個月新低 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1/n4168465.htm%E9%87%91%E5%83%B9%E6%9A%B4%E8%B7%8C%E5%89%B54%E5%80%8B%E6%9C%88%E6%96%B0%E4%BD%8E-%E4%B8%AD%E5%9C%8B%E5%A4%A7%E5%AA%BD%E8%A7%A3%E5%A5%97%E7%84%A1%E6%9C%9B.html
Jun 1st 2014, 02:04

【大紀元2014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雙綜合報導)近日國際金價連續暴跌,截止至5月30日,本週金價下跌近3.5%,本月累計下跌3.9%,分別創下今年最大單周與單月跌幅。業內人士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向好令黃金承壓。曾在去年4月金價大跌時瘋狂購買黃金的「中國大媽」隨著金價的持續走跌,可能仍無法在今年解套。

國際金價連日暴跌至4個月最低水平國際金價本週連續多日暴跌。截至5月30日,紐約匯市金價跌至今年2月初以來低點,盤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242.20美元。
5月27日(週二),國際現貨金價重挫2%,創下去年12月以來錄得的最大單日跌幅。5月28日黃金價格再次下挫0.55%,收報每盎司1,259.3美元。
截止5月30日(週五),紐約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挫,收盤價創2014年1月31日以來新低;一度跌破1,250美元,觸及16週低點,創4月1日以來最長跌勢,單周跌幅近3.6%,改寫去年9月13日以來最大跌幅;本月紐約金價累計下跌3.9%,月度跌幅創今年以來新高。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246美元,比前一跤易日下跌11.1美元,跌幅為0.88%。
美國經濟數據向好 金價面臨利空擠壓
在金價連續暴跌的背後,是市場上頻現的巨量拋單。在最近的2個月內,市場已有3次大規模拋單。其中,在5月23日歐市盤中市場出現一筆價值4.5億美元的黃金期貨拋單,觸發黃金現貨黃金連日大跌。
一些市場分析師說,近期紐約股市不斷上揚,再加上烏克蘭緊張局勢的緩和,均弱化了黃金作為貴金屬的避險屬性,打壓金價持續下行。
美國週四(5月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數據不斷向好,尤其是就業數據日漸逼近美聯儲預期退出QE的底線,使得市場對美聯儲預期退出QE的猜測愈加強烈。
Commtrendz調查公司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 5月29日發表評論表示,即使黃金價格一度因烏克蘭緊張局勢飆升,但之後沒有持續的買盤跟進,暗示黃金上行無力,預計黃金價格將跌向1,225-1,230美元/盎司區域。
Gnanasekar Thiagarajan進一步表示,當前黃金市場的焦點是中國疲軟的需求、走高的美元、美國的經濟復甦等因素,使得黃金的吸引力被削弱。
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購金熱潮消退
曾因2013年4月國際金價首波「大跌」瘋狂大量搶購黃金的「中國大媽」,面對金價的下跌,其採購熱情也開始有所下降。最新數據顯示,4月大陸自香港進口的黃金量降至14個月低點。
根據香港統計機構數據顯示,4月香港淨流入內地的黃金量從3月的85.128噸降至67.040噸,環比下降21.2%,創去年2月來最低。另外,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的黃金需求報告顯示,2014年1季度中國黃金需求下降18%。
卓創資訊貴金屬分析師周姣對《中國經營報》表示,2014年全年金價或處於下行通道,加上「中國大媽」搶購的多是首飾金,變現的話單克損失就在80元左右(購入與變現當天金價相同的情況下),所以今年「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周姣進一步表示,依照目前黃金飾品的售價與回收價格的價差來看,黃金飾品價格至少達到380元/克以上,「中國大媽」才有望解套。
這意味著,按照當前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6.2500來計算,國際金價需要達到每盎司1,720美元以上「中國大媽」才可能解套。
(責任編輯:孫芸)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6/1/n4168465.htm金價暴跌創4個月新低-中國大媽解套無望.html  美東時間: 2014-05-31 13:04:4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