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山东招远命案受害者家属:不责怪谁只望严惩凶手(06/01 02:02)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山东招远命案受害者家属:不责怪谁只望严惩凶手(06/01 02:02)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4-06-01/020230272206.shtml
May 31st 2014, 18:02

犯罪嫌疑人张立冬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5月28日晚上9点多,招远一名女子在麦当劳餐厅被6人殴打致死。昨天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称,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5月31日下午5点,招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播放了案发时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不但用头盔扔砸劝阻的麦当劳工作人员,而且多名嫌疑人有攻击民警行为。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
  □招远警方通报
  麦当劳女副经理两次阻止
  昨天下午5点,招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招远故意杀人案细节,并在发布会上播放了案发时的监控视频。
  招远市公安分局罗峰派出所民警闫志军介绍,当晚9点19分接警后,他和3名民警先期到达现场。案发麦当劳距离罗峰派出所有1.5公里左右,但是当时正好赶上学生下晚自习,他们驾车绕道赶到现场时是9点23分,距离接到报警用时4分钟。警察到达时,行凶者仍然在殴打吴某,手段非常残忍。
  根据会上播放的监控视频显示,案发时,麦当劳身穿白色衣服的一名女性副经理曾两次前往劝阻殴打,最后却被两名女性嫌疑人用头盔扔砸。这名女副经理受伤,她曾拨打110报警。
  民警到后仍然施暴并袭警
  民警到达后,光头嫌疑人仍在殴打受害人吴某。受害人吴某脸朝下,躺在血泊中,一名50多岁的光头嫌疑人用脚踹受害人上半身,一个小孩拿着铝制空心拖把殴打受害人头部。在民警进行制止的过程中,在吧台的3名女性嫌疑人及小男孩对民警进行了阻止。随后,后续支援民警赶来,附近金都百货的一名保安也加入了民警的行列,协助警察将光头男子控制。民警押送光头嫌疑人时,遭到了6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小男孩的阻止,一名女性嫌疑人在被警方控制的过程中,仍有攻击民警的行为。
  120赶到后,在现场进行了抢救,民警协助医生将受害人抬出送往医院。
  □公安部微博
  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
  昨天上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官方微博表示: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另行处理外,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当地警方已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
  经查,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无业)、其长女张某(无业)、次女张某(无业)、儿子张某(辍学)、河北籍张某某(女、无业)、山东籍吕某某(女、无业),6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
  目前,除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儿子张某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另行处理外,其余5人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现从其住处查获"全能神"书籍等邪教资料。省市公安机关专案组将进一步加大案件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害者家属
  不责怪谁只希望严惩凶手
  死者吴女士的家属介绍,目前他们的要求只有一点,"严惩凶手"。
  现场视频显示参与打人的不止一个人,虽然当时有10人报警,但现场无一人上前阻止,对此网友质疑,"现场为什么没有人出手相救?"对此,家属表示理解,认为这也是人之常情,"凶手那么凶残,人有害怕恐惧的心理都很正常,我们也不会指责谁"。
  吴女士家属说,据他了解,犯罪嫌疑人在被抓后曾经表示,他们是在"把魔鬼打到地狱里去",并称是"东方闪电教"。
  目前吴女士的遗体停放在殡仪馆,其家属称吴女士遗体已经按程序进行了尸检。目前,家属正在等待公安局的进一步处理结果。
  □麦当劳餐厅
  已将监控视频交予警方
  昨天下午,麦当劳在其微博发布公告称,关于招远事件,麦当劳深表痛心,对事件中遇难的受害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对因上前阻止而受伤的员工深表关切。
  麦当劳表示,在事发当时,餐厅已立即报警。目前店内监控录像已交由当地警方调查。
  □对话
  嫌犯张立冬:不害怕法律我们相信神
  犯罪嫌疑人张立冬昨天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所信的教为"全能神教",已经有7年了。张立冬说,自己之前并不认识被害人吴某某,殴打她是因为"她是恶魔,是邪灵,目的就是打死她"。张立冬表示,他们打人过程中没有考虑过法律,"也不害怕法律,我们相信神"。
  曾自称做生意
  据网友爆料,张立冬住在招远,但籍贯在河北。
  昨天11时,记者找到张立冬所住小区,张立冬身高1米8左右,光头。在小区门卫隋师傅印象里,张立冬和3个女儿、1个儿子住一起,张家的人很少出门,有时会出门遛狗。
  去年底,隋师傅曾和张立冬有过一次对话,他问张立冬是做什么的,回复说是做外贸生意的。
  隋师傅说,张家不止一辆车,都是不错的车。
  隋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后,有便衣民警晚上来到小区,"抄了张立冬的家"。
  记者敲张立冬家的门,没有动静。一邻居说,自己5年前住进来,张立冬是后来搬来的。平时碰面,也会打招呼,感觉张立冬挺和气。该邻居表示,张立冬未曾向其传过教。
  据《东方早报》
  全能神邪教揭秘
  早在2012年,就有多家媒体报道全能神教组织架构以及违法活动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
  揭秘1
  组织严密常以暗号联络
  据了解,"全能神"邪教组织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其发起人是黑龙江人赵维山,2000年逃到美国,2001年6月以"中国家庭教会东方闪电派"的名义申请政治避难。国家宗教事务局早已对该组织的邪教性质记录在案。"全能神"邪教组织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并扩展至多个省,是带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别。
  赵维山在其组织中,故意神化一年轻女子,称其为"女基督"(也称"全能神"、"实际神"、"东方闪电");并称自己为"大祭司"、"全权",成为总头目;组成了7人的核心班子,并设各级领导。其组织彼此用化名单线联络,内部等级和戒律森严,要求成员绝对服从。成员之间一律不使用真名,都是以所谓的"灵名"或代号称呼;一般不打手机,常用话吧或公用电话联络,涉及内部一些违法活动都是以暗号联络。
  揭秘2
  "女基督"为精神病女子
  据一名教内人士透露得知,赵维山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把七名"神化身"中的一人——即"全能"——奉为了现在东方闪电中的"全能神",并被赵维山包装为"女基督"。
  这个所谓的"女基督",原是郑州市附近一位邓姓未婚女子,据教内人士透露其曾是赵维山的情妇。她在1990年前后高考落榜,精神受到严重刺激而患了精神病。赵维山声称自己是"全能神"的大祭司,工作是替"全能神"全权负责该组织的行政。这样,赵维山就把自称为"女基督"的"全能神"变成了自己的傀儡,而他则成了该组织名副其实的幕后操纵者。
  揭秘3
  入教时交两千元会费
  那些被蒙蔽的群众入教时要缴纳两千元,这笔钱要逐级上交,一部分作为日常的活动经费,一部分要奉养所谓的"全能神"及组织的核心成员。
  据了解,除了刚入教时要求交纳2000元会费以外,"全能神"邪教组织还要求成员要完全"奉献"来满足教主的旨意,宣扬"奉献"得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有时以欺骗、恐吓等方式,向成员销售分文不值的"圣水""圣物",以此从中牟利。
  揭秘4
  专人负责对新人"洗脑"
  据警方有关人士透露,邪教组织内部有专人负责对新入教的人员进行洗脑,并不断地强化。通常这类人都受过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
  初入教会,除了缴纳会费,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发毒咒写"起誓书"。平时一起吃住聚会,除了每星期拉人头任务的上下督促之外,还有一整套处罚制度等,最终通过不断的灌输、刺激和强化,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
  综合央视报道

(编辑:SN0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