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bbcchinese.com | 國際: 伊拉克在嚴密戒備中舉行議會大選

bbcchinese.com | 國際



伊拉克在嚴密戒備中舉行議會大選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4/140430_iraq_voting.shtml
Apr 30th 2014, 11:08


伊拉克選民展示投票後的記號


伊拉克舉行美軍三年前撤離以來的首次議會大選,全國戒備森嚴。
投票從當地時間早上7點開始,直至傍晚6點。
伊拉克正面對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不穩定局勢,僅過去一周已經有160人被殺。
這次選舉有超過2200萬人登記投票,全國開設了五萬個票站。
BBC在首都巴格達的記者昆廷·薩默維爾說,街頭幾乎空無一人,因為到處封鎖。
他說,很多選民需要步行前往投票,因為當局整天禁止汽車行駛,以防自殺式攻擊和汽車炸彈。
一些選民在前往投票站時,遇上多次搜身。

伊拉克全國戒備森嚴



周三的第一起暴力事件在基爾庫克以北的第比斯發生,警方說一個路邊炸彈殺死了兩名徒步前往投票站的婦女。
討價還價
雖然難以預測選舉結果,但是普遍預料馬利基是選舉之後聯合進程上關鍵人物。
他的什葉派法治國家聯盟大致上避免了分裂,自上次大選以來,其他陣營都難以避免分裂。
BBC記者說,最終結果不會很快出現。上次大選之後需要十個月時間才能組成政府。這次也很可能有很多討價還價的情況。
雖然這次競選過程暴力事件頻繁,死傷嚴重,但是過去幾天BBC記者賈博理走訪伊拉克多個地方,人們告訴他暴力不會妨礙他們投票,尤其是南部什葉派重鎮和庫爾德自治地區。
這次選舉有九千多名候選人競逐328個議會議席。
在遜尼派聚居地安巴爾省,部分地區不進行投票,當地的武裝部隊仍然與伊斯蘭和部族武裝分子作戰,爭奪省府拉馬迪和附近費盧傑的控制權。
(編譯:田耕/責編:董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