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财经]金价走低中国大妈一年亏46亿 金店欲借五一促销(04/30 16:14)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财经]金价走低中国大妈一年亏46亿 金店欲借五一促销(04/30 16:14)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0430/161418977441.shtml
Apr 30th 2014, 08:14

  去年4月末,一轮国际金价的暴跌使得"中国大妈"纷纷开始涌进金店抢金。今年4月底,虽然国际金价仍一路走低,但由于金价持续窄幅震荡,目前市场上未再现抢金潮。部分金店由于人气不如去年,纷纷借助五一节开始促销。    
  "中国大妈"一年亏46亿
  去年五一前抢金子的疯狂场面许多人记忆犹新,但今年这种情况却不复存在。
  "现在金价一直持续震荡,也没有出现去年那样的抢购。"记者从多家金店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金价下降幅度高达28%。但今年"中国大妈"纷纷偃旗息鼓,购金人群显然更为淡定,并未出现抢购潮。
  理性的背后是疯狂抢金后被套牢的教训。一位去年参与抢金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去年4月底在中国黄金抢购的1公斤投资金条价格为每克312元,今年此时的价格为274元,每克足足低了38元,1公斤就亏了近4万。再算上手续费和回购差价,现在若变现就亏了六七万。
  这样的中国大妈并非少数。从2013年4月12日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每盎司下跌180美元,而国内基础金价每克下跌46元,创198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若按2013年4月国内黄金总销量100吨计算,当月购入的黄金至今合计亏损46亿元,抄底金饰品的"中国大妈"则跌得更多。
  婚庆情侣是消费主力
  面对与去年同期相差甚远的人气,金店纷纷开始在节日促销。五一期间,方仕黄金珠宝城全场黄金在原有价格上每克减20元,4家品牌将对每天前10名购金者优惠60元。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每天限量推出50至100条一口价千足金项链,每件678元,克重为2.5至2.7克之间,相当于每克最低仅售250元左右,比现在309元的金价低了59元;另外店内还对假日购金者实行买10克赠1克。
  记者了解到,今年小长假期间,购买结婚用黄金饰品的情侣是消费的主力军。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告诉记者,近一周婚庆饰品的销量明显上升。其中,黄金婚庆饰品比上一周增长3成,钻石婚庆对戒增长了5成。同样,许多金店也将婚庆消费作为五一主打:太阳金店钻石促销千元返200,华夏典当行也集中上柜一批特价钻饰成品。
  国际金价仍无上涨动力
  昨天国际金价报收1296美元/盎司,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仍在1294点位徘徊且小幅下行震荡。黄金分析师肖磊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二季度普遍是黄金看空期,去年大跌也是此时。目前,美国经济继续走强,其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属于大概率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为黄金价格上涨带来阻力。而惟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乌克兰局势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本报记者 傅洋(来源:北京晚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