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環境汙染氣喘易發作 孟母三遷有理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環境汙染氣喘易發作 孟母三遷有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30/n4143991.htm%E7%92%B0%E5%A2%83%E6%B1%99%E6%9F%93%E6%B0%A3%E5%96%98%E6%98%93%E7%99%BC%E4%BD%9C%E3%80%80%E5%AD%9F%E6%AF%8D%E4%B8%89%E9%81%B7%E6%9C%89%E7%90%86.html
Apr 30th 2014, 15:57



【大紀元2014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孟母三遷有理!林口長庚內科部長郭漢彬30日指出:家住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旁,特別是車水馬龍、排放廢氣多的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氣喘愈常發作。這些患者平常鼻腔吸入噴劑不離身,還要口服藥物,害怕不能呼吸,每天緊閉門窗或使用空氣過濾機,一出家門就怕喘不氣。
大陸沙塵襲向台灣,空氣品質惡化時,因胸悶、喘鳴、呼吸困難而求診或住院的氣喘、慢性肺疾的患者便會明顯增加。許多流行病學研究認為,氣喘病人增加,工業化、都市化及環境變遷所伴隨的環境汙染難辭其咎。
郭漢彬說,長庚醫院針對院內150位嚴重型氣喘患者居住地、居家環境,比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空污地圖、Google地圖,發現空氣污染和氣喘發作有地理相關性,患者多數住在空氣污染的地區。
除了車水馬龍、排放廢氣多的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外,郭漢彬發現,住在山邊及鄰近河邊區域的患者,氣喘發作的次數也在增加中,是因居家的濕度較高,容易長黴菌,進而誘發或加重的過敏性嚴重氣喘。
嚴重型氣喘患者約有8成屬於過敏誘發,除了家居塵蟎、寵物皮毛、花粉、黴菌等過敏原,多環芳香烴(PAH)等環境污染物也是致敏因子,來源包括空氣中細懸浮微粒、汽車引擎廢氣的硫氧及碳氧化物、二手菸、垃圾處理產生的戴奧辛等。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顯示,2011年台灣地區因氣喘疾病就診人數達89.2萬人,醫療費用約新台幣27億元。因此,學習「孟母三遷」也是遠離疾病不得之計。
(責任編輯:呂美琪)

美東時間: 2014-04-30 02:57:46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30/n4143991.htm環境汙染氣喘易發作 孟母三遷有理.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