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真愛不是傳說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真愛不是傳說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1/n4120269.htm%E7%9C%9F%E6%84%9B%E4%B8%8D%E6%98%AF%E5%82%B3%E8%AA%AA.html
Apr 1st 2014, 07:57



作者:高達宏

(攝影:王嘉益 大紀元)





音符叮咚傳情意
心弦已動揚琴韻
但盼朝夕心相繫
錯過今生無緣分

「她」在「真愛傳說」裡寫著,「有人曾經跪求佛前五百年, 只求與愛戀的人, 今生的一次擦肩,這份虔敬卑微的祈求,, 讓人心碎……」
「等待千年的容顏,不經意間,竟在萬頭鑽動的廟會裡, 驚鴻一瞥……,尚來不及反應,你已轉身,和我錯身而過,消失在地平線……」
我不懂。
為什麼要等待千年的容顏?
為什麼佛前跪求五百年,只求與愛戀的人,今生一次的擦肩?
緣分是自己親身塑造的,等待千年錯過的是今生,佛自出家無婚姻又如何跪求?
當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禁不住的做出,在別人眼中不可思議的荒謬可笑的事情。
想看她,又不想讓人知道,就隔著半條大馬路,在一百公尺外遠遠的看著她家的店,等著等著看她會不會出現,讓我驚鴻一瞥,這時候的我,真的是在幫她「看店」。
我不會等待千年,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和她「經常的」不經意的擦身而過。
然後在不經意的擦身而過時,特意的向著她微笑。
哈,當然是心頭忐忑,不自然的傻笑。
或許是由於個性的不同,人們對於愛的感受和念頭、反應和動作會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她」有「真愛傳說」的懸念,我則是有「真愛不是傳說」的思籌。
兩人對愛的看法是這樣的南轅北轍,也許區別是在「她」是女的,我是男的。
現實世界裡,在愛的往來中,常常是男生主動,女生被動。
也就是,男生目標較多,東張西望,不知道「她在那裏」,女生不敢表示,有口難言,說不出「我在這裡」。
所以當一段應該發生卻沒有發生的感情,經常在男生是「錯過」,在女生是「被錯過」。
因此,「她」的「真愛傳說」,我的「真愛不是傳說」,都是對的。
  
不過,在這開放的世代裡,還是,不要讓真愛成為傳說,因為,即使美夢未能成真,也了無遺憾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