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俄羅斯高死亡率是由於「喝太多伏特加」

bbcchinese.com | 國際



俄羅斯高死亡率是由於「喝太多伏特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1/140131_vodka_death_russia.shtml
Jan 31st 2014, 18:02


研究人員在10年中跟蹤了超過15萬俄羅斯人的飲酒習慣。


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的一項研究稱,喝大量酒精飲料,特別是大量伏特加酒導致俄羅斯人早死的高風險。
根據這一研究,俄羅斯男人的總體平均壽命為64歲,四分之一的俄羅斯男子在55歲之前死亡。酗酒是主要的原因。
那些每周喝三瓶或更多半公升裝的伏特加酒的人,他們55歲之前死亡的風險為35%。
死亡的原因包括肝臟疾病和酒精中毒。還有許多人在酒後的事故或暴力行為中喪生。
這一研究據信是在俄羅斯所進行的此類研究中最大規模的一次。
來自俄羅斯癌症中心,英國牛津大學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員在1999年和2010年之間跟蹤了俄羅斯三個城市中151,000成年人的飲酒習慣。
在這10年中,被跟蹤的人中有8000人死亡。
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英國牛津大學的帕托教授說,隨著在戈爾巴喬夫、葉利欽、普京不同領導人執政時期對酒精限制的變化和社會穩定狀況的變化,俄羅斯人的死亡率在過去30年中呈現大幅度波動。而這種死亡率大幅度波動的主要因素是伏特加酒。
1985年,當時的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大幅度削減了伏特加的生產量,並且禁止在午飯前銷售伏特加。
研究人員說,當這一對伏特加酒的限制生效後,酒的消費減少了四分之一。與此相對應的是,死亡率也下降了相似的幅度。
當共產黨垮台後,俄羅斯人伏特加酒的消費開始上升,死亡率也隨之上升。
研究人員還說,俄羅斯大多數喝酒的人同時也抽煙,使死亡率進一步惡化。
研究人員說,這使俄羅斯成為世界上人均壽命最短的國家之一。
(編譯/責編:李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