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BBC主持為科學獻身 主動感染寄生蟲

bbcchinese.com | 國際



BBC主持為科學獻身 主動感染寄生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1/140131_bbc_parasite_documentary.shtml
Jan 31st 2014, 14:48


牛肉絛蟲最長能夠在莫斯利體內長到10米


一位BBC電視主持人為了理解寄生蟲如何影響人體,主動接受感染。
BBC主持人邁克爾·莫斯利在為BBC電視四頻道拍攝的新紀錄片中吞下絛蟲幼蟲,將水蛭扎入手臂,並試圖讓自己感染虱子。
這些寄生蟲在莫斯利的身體中生活了幾個星期,但他卻沒有感到不適。
他在這期間的糞便樣本將被科學家用來研究寄生蟲感染。
莫斯利在這部紀錄片中吞下從肯尼亞被感染的牛身上取到的3隻牛肉絛蟲幼蟲。
幾周之後,他吞下的「藥丸相機」拍下體內的情況,並通過iPad直接播放出來。
莫斯利發現這3隻絛蟲已經長到約1米長,附著在他的腸壁。
高興的發現
「我第一次看到這些蟲子的時候正在一家印度餐館中,當時我喊『天啊,我身體裏有絛蟲!別的食客看起來很驚訝』」,他說。
「我很高興,但同時這也是可怕的事情。」
「我妻子也不太喜歡這個主意,但我告訴她不要擔心,因為這種絛蟲是相對無害的。」
這種絛蟲通過受感染的牛肉傳染到人體,最長可以在人的腸道中長到10米以上,被感染者的糞便中含有蟲卵。
儘管感染這種寄生蟲通常沒有任何症狀,莫斯利的體重卻增加了大約1公斤。
他表示,寄生蟲可能使他胃口更好,所以任何想通過吃寄生蟲減肥的人們需要再次考慮。
這種想法雖然荒謬,但是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寄生蟲可能在某些時候對人類健康有益。
有益健康?
由於寄生蟲可以抑制人體內的炎症反應,已被考慮用來治療過敏和自體免疫疾病。
莫斯利患有輕度花粉過敏症,但是失望地發現寄生蟲對此病症狀沒有影響。
他希望能夠通過這部紀錄片幫助索爾福德大學(Salford University)的尋找感染寄生蟲早期症狀的科研人員。
莫斯利表示,一些其它種類的絛蟲傳染到人類會非常危險,尤其可以進入人的大腦和眼睛造成的囊腫的豬肉絛蟲。
如果科學家能夠很早發現此類感染,那麼就有更多機會治癒病人。
但是症狀往往很晚才出現,比如從糞便中排出蟲卵。
莫斯利在節目中試圖讓自己感染頭虱,但是沒有成功。
儘管如此,一隻吸血水蛭很舒適地扎進了他的前臂。
「他們告訴我這只水蛭吸了相當於自身體重8倍的血,我將它拿下來的時候到處都是血」,他說。
莫斯利表示,這些實驗的主要結論是,「寄生蟲沒有對我很瘋狂,並且不要在家嘗試這些事情」。
紀錄片《邁克爾·莫斯利:感染!與寄生蟲一起生活》將於2月份在BBC電視四頻道播出。
(編譯:高志強,責編:羅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