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周四热点板块探秘(附股)(12/31 15:28)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周四热点板块探秘(附股)(12/31 15:28)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yyj/20131231/152817809764.shtml
Dec 31st 2013, 07:28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1日讯
  农业:猪肉行情继续走弱 禽苗价格低位
  上周农林牧渔(申万)指数下跌0.02%,跑输沪深300指数1.13百分点,跑输中小板综合指数2.32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在申万23个行业分类中排名第10位。12月27日农业板块绝对PE和绝对PB分别为36.48倍和3.06倍,农业股绝对估值水平已远低于2005年至今历史均值40.4倍和3.56倍,农业股相对大盘PE和中小板PE也均已接近历史均值,板块估值趋于合理。
  农业组合
  民和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增持,鸡苗价格底部反弹及叶面肥空间巨大,终端销量蓄势待发,未来2-3年叶面肥收入占比发生逆转。
  圣农发展-鸡肉价格已处于底部区域,7-8月旺季有望上涨。我们预计2013-2014年公司宰杀肉鸡量2.36亿羽和2.98亿羽,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930万元和6.5亿元,对应EPS0.10元和0.72元,公司合理估值12-1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不变。
  大北农-公司拥有庞大的销售团队,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和猪产业链资讯服务平台,持续投入研发费用提升产品性能。我们预计2013-2014年公司饲料销量分别为316万吨和427万吨,每股收益0.51元和0.68元。
  唐人神-预计公司2013-2014年饲料销量分别为210万吨和270万吨,种猪销量分别为2.4万头和3万头。预计2013-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0.39元、0.49元和0.62元。
  雏鹰农牧-2007-2012年公司生猪销量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62%和70%,生猪养殖环节"雏鹰模式"大获成功,2013-2014年公司生猪出栏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三门峡生态猪年出栏量有望达到10万头和30万头。目前猪价已处于底部区域,猪价上涨只是时间问题。(民生证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1日讯
  机械行业:企业利润增速小幅放缓 继续推荐转型、成长和军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闭幕,利好农机、冷链和食品检测设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周三闭幕,此次会议七名中央常委史无前例全体出席显示中央对农村农业工作的重视。会议公告凸显出三项重点:确保粮食安全、严控食品安全和建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我们认为,确保粮食安全首先要保证粮食增产,亟需提高新装备、新技术,玉米收获机、水田机械、深耕深松机械等稀缺品种农业机械的成长空间广阔,农机行业政策环境还将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的另一方面是减少流通过程中的损耗,需要加强城乡冷链建设,利好于冷链设备行业;建立食品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流程管理体系,有利于提升食品检测服务景气度,利好于美亚光电的食品检测设备。
  2、继续看好转型类机械公司,推荐恒立油缸、长荣股份和新研股份:往2014年看,我们继续看好转型空间巨大的机械公司恒立、长荣和新研,业绩和估值双升有望带来股价大幅上涨:1)恒立油缸新品通用阀(原立新平台)投向市场,高压泵阀试制(新平台)接近成功,预计2014年将完成台架测试、装机测试,2015年批量向主机厂供应,公司由单一油缸厂商向高端液压总成商的转型日益明确。随着挖机下游逐步复苏、与国际大客户的合作逐步深入,公司明年业绩估值均处于上升通道;2)预计长荣股份"云印刷"项目明年3月份前后将正式启动,月平均流水有望达到7-8000万元,有望提升公司长期估值水平;3)预计新研股份产业链扩张有望在明年销售旺季前完成,不仅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更可以形成区域市场、成套产品的协同效应,扭转资本市场对于公司成长"玻璃天花板"的看法。
  3、军工板块–嫦娥登月中国骄傲: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标志着中国继美国、前苏联之后成为了第3个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也是美国停止登月计划41年之后身披五星红旗的嫦娥三号再次代表人类,带着和平利用太空的愿望重返月球。我国的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不仅体现了我国的综合实力,展示了我国的军事实力和科学实力,而且为我国军工科研院所培养了一代高水平科学家和科研成果,也会使得我国的军工集团在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测控技术、火箭技术、激光技术、材料技术、医疗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得到全面的提升,将我国的国防工业整体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承担我国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的是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此次登月成功与此前中航工业的利剑无人机首飞成功和航天科工六院红旗-9反导系统中标土耳其都反映出我国的军工实力远超市场预期,只是由于一直以来我国主流媒体对我军先进装备报道较少而外媒往往因各种目的对我军军备报道失真,造成市场对我军装备较为落后的观念。其实除此之外,我国国产的99式主战坦克、J-15舰载机、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等等均世界知名,而我军正在研发的装备中第四代战机及无人机等装备更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本周我们首推开山、恒立油缸、安徽合力、南泵、机器人、杰瑞股份、隆华、新研、森远和恒泰艾普,次推哈飞、晋西、北创、四创
  大市值组合:机器人、开山股份、杰瑞股份、哈飞
  小市值组合:恒立油缸、恒泰艾普、新研、森远、南泵、隆华、北创、晋西车轴。(光大证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1日讯
  非金属建材行业:关注下月玻纤提价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三项新标准发布;巨石集团发布涨价通知;北京调整退出288家污染企业两水泥企业停产;西安"治霾"点名多家上市公司极重污染日将限制50%污染物排放;明年民航基建投780亿元;阳春海螺水泥122万元购买2W吨碳排放权为广东首笔碳排放权交易;葛洲坝水泥将在莫桑比克设立合资公司。
  重点上市公司公告:
  西部建设: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亚玛顿:关于终止募投项目"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的公告;巢东股份: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西部建设: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武汉蔡甸搅拌站项目"的公告。
  关注下周玻纤涨价情况。玻纤行业处在行业低谷两年多时间,目前各企业库存稳定,销售尚好。元旦后玻纤企业提高产品售价。另外,明年玻纤行业进入冷修密集期,产能将降低,供给量可能减少。对行业可能形成长期促发因素。建议买入配置。重点公司:中国玻纤、长海股份。(中信建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1日讯
  光伏行业:关注光伏电站投资机会地面电站引领,分布式延续
  政策逐步完善+成本下降→下游需求提升,电站投资值得关注。政策的逐步完善使得困扰光伏电站的电价补贴、并网、补贴及时到位等问题得到解决;电站上游产品成本的下降使得电站投资收益率提高;预计2014年国内光伏市场的增长在50%左右;我们认为目前仍是投资电站的较好时间,尤其是对于2014年大规模起量的分布式光伏。
  地面电站:模式成熟,收益较好,投资看个股。我国目前光伏电站以地面电站为主(2013年在60%以上),BT、BOT、EPC等盈利模式比较成熟。盈利较好:通过我们模型测算,预计Ⅰ类、Ⅱ类、Ⅲ类资源区的电站内部收益率(IRR)分别为13.60%、11.35%、10.36%;EPC项目净利润在3%~5%;BT项目净利润率在5%~10%;电站运营企业分为自建电站运营和外购电站运营,自建电站运营5年内净利润率在15%以上,外购电站运营5年内净利润率在10%以上。我们以中利科技为例,其通过绑定下游客户,电站业务为企业业绩带来较大增量,投资机会明显。
  分布式电站:2014年起量,有望引领下一波行情。在2014年政策规划8GW的推动下,分布式光伏2014年增长有望突破100%,机会明显;我们测算分布式电站IRR是14.12%(工商业电价1元/度,90%自发自用);考虑到工商业电价低于1元/度、与客户分享电价收益等情况,我们预计IRR仍在10%左右;考虑到地方财政补贴,IRR提升到15%以上。我们以美国分布式光伏市场为例,假设与客户的合作模式、项目融资等方面能够突破,国内相关企业投资机会将凸显,建议关注爱康科技、林洋电子等分布式先行者。
  投资评级:维持"看好"评级。我们认为在政策的推动下,光伏行业仍处向上周期,维持光伏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建议关注公司:1、从弹性角度:我们建议关注电站业务弹性较高的中利科技(002309)、阳光电源(300274)、航天机电(600151)、海润光伏(600401)。2、从2014年分布式热点和业务转型角度看,建议关注大力拓展分布式业务和业务转型的爱康科技(002610)、林洋电子(601222)。3、从盈利支撑和主题角度看,建议关注主业盈利能力较好的特变电工(600089)、江苏旷达(002516)、华北高速(000916)。(信达证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1日讯
  医药行业:关注估值较低的医药股
  上周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22%。大部分的板块处于上涨,只有少数板块处于下跌∑技股有较好的表现。医药生物板块在所有板块中处于涨幅榜前列,周涨幅为3.05%。
  子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涨幅为3.05%,所有板块均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医疗服务表现最佳,周涨幅6.65%,处于第一位。同时,受政策扰动较小的医疗器械板块在上周也有较好的表现。
  行业动态方面,我国肿瘤治疗技术新突破,将打破美以等国垄断。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肿瘤微创高低温复式治疗系统首次进入临床试验并获得成功,目前进入临床试验志愿者招募阶段。这一进展意味着我国在肿瘤治疗领域有望打破美国以色列垄断,填补肿瘤冷热复式治疗这一技术空白。
  点评:当前,在肿瘤治疗领域,低温外科手术和高温热疗是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的物理疗法。采用该方法的设备中,最广为业内所知的是美国氩氦刀,但其治疗费用之高昂,非普通患者所能承担。由我国中科院科学家自主研发的复式治疗消融仪,首次将低温外科及高温热疗的优势相结合,巧妙突破了二者的局限性,借助冷热交替杀伤的方式,达到彻底消除病灶的目的,不仅保留了操作的安全性,同时大大降低了治疗成本。
  后市预判:对于新的一年的医药行业,我们认为药品降价仍是趋势,尤其是中成药和原研药的价格下降。中成药的价格下降,预计一季度降价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大,将从价格方面影响公司收入和利润。投资者要规避那些药品价格下降的上市公司。同时,自GSK事件以来,我国取消原研药超国民待遇的思路基本明确,未来我国降价重点为原研药。同时鼓励国产优质仿制药的使用,有利于市场声誉度好的品牌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尤其是能做到进口替代的优质仿制药企业。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较低的华润三九和东阿阿胶。(德邦证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