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俄查獲中國「間諜家電」可監聽並散播病毒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俄查獲中國「間諜家電」可監聽並散播病毒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11/1/n4000046.htm%E4%BF%84%E6%9F%A5%E7%8D%B2%E4%B8%AD%E5%9C%8B%E3%80%8C%E9%96%93%E8%AB%9C%E5%AE%B6%E9%9B%BB%E3%80%8D%E5%8F%AF%E7%9B%A3%E8%81%BD%E4%B8%A6%E6%95%A3%E6%92%AD%E7%97%85%E6%AF%92.html
Nov 1st 2013, 08:35

【大紀元2013年1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萬平編譯報導)俄羅斯國營羅西亞(Rossiya)電視近日報導,聖彼德堡海關近日截獲一批由中國進口小家電,內藏可疑蕊片--麥克風和Wi-Fi連接器,推測該配備可用來散布病毒及垃圾郵件,震驚了所有人。目前專家已針對這批家電展開了調查。

進口這批進口家電公司的老闆費奧多羅夫(Sobol Innokentiy Fyodorov)向有關當局報告了這一發現,他們在電熨斗、電水壺和數位攝影機中發現了專用蕊片,能夠自動連接到網絡,並自動傳播病毒和垃圾郵件到同一網絡系統的電腦內。

俄羅斯聖彼德堡海關近日截獲一批由中國進口、內藏可疑蕊片的小家電,推測該配備可用來散布病毒及垃圾郵件,震驚了所有人。圖為電慰斗內的間諜裝置。(視頻裁圖)

該內置的蕊片設備,能夠獨立地通過Wi-Fi連接到655英尺半徑範圍內的任何未加密的計算機,然後發送到未證實的網址。中國廠商替這批家電額外配備了微型蕊片,以方便它們進行破壞。
俄羅斯買主費奧多羅夫通過書面形式詢問額外蕊片的問題,但中國廠商無法回答問題。
據俄羅斯電腦、網絡和設備專家表示,連接到的計算機設備可發送病毒,散播垃圾訊息,甚至可以用來監聽使用者。


俄羅斯聖彼德堡海關近日截獲一批由中國進口、內藏可疑蕊片的小家電,圖為技術專家從電熨斗內取出間諜裝置。(視頻裁圖)

這一間諜裝置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一名工作人員發現小家電的實際重量與產品說明書不符。海關隨即截斷該批貨物,但仍有幾十個電熨斗、電水壺和數位攝影機流入市面。
俄羅斯海關技術總監巴甫洛夫(Gleb Pavlov)說,你甚至不會察覺它們在進行破壞。「間諜家電」若發動攻擊恐怕難以嚇阻,因為它並非來自外部,而是從內部逐步滲透。
目前,約30個電慰斗、電水壺、電話和數碼像機通過測試,已進入聖彼得堡。俄羅斯官方現在擔憂,像這種多功能用途的額外配備,是否也從其它管道進入俄羅斯其它地區。

(責任編輯:李緣)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1/1/n4000046.htm俄查獲中國「間諜家電」可監聽並散播病毒.html  美東時間: 2013-10-31 19:35:4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