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11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11/01 08:1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11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11/01 08:1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31101/081317190932.shtml
Nov 1st 2013, 00:13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尽快出台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在全国国资监管政策法规暨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国企处在市场化改革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准备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尽快出台,形成上下联动的改革局面。
  财政部支持电池隔膜产业化
  财政部网站31日公布2013年拟支持的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名单,其中包括三家企业的电池隔膜项目。电池隔膜毛利率较高,目前我国使用的隔膜进口居多,部分A股上市公司看准这一时机纷纷进场布局。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五连跌
  在隔夜美元指数延续上涨后,昨日(10月31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受坊间传闻影响,目前即期市场结购汇相对均衡,观望情绪较浓,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价将继续呈现震荡走势。
  上海证券报
  今日成品油价"两连跌" 不排除11月14日再降
  市场机构预期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两连跌"如期兑现。今日零时,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下调幅度均为75元/吨,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对于后市,分析人士称,在中东局势逐步缓和、原油库存维持高位等因素叠加效应下,不排除1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
  自贸区19项服务业开放措施年内落地
  正式挂牌运行一个月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总体方案》的要求下,各项试点任务和改革措施取得了良好开局。近日,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披露,未来管委会将加大力度在金融监管、综合监管以及法制保障等方面的推进步伐。 相关部门现已着手起草试验区条例,争取明年上半年出台实施。金融方面,央行正在制订自贸试验区的金融政策细则,并将择时对外发布。
  吴晓求[微博]:互联网金融尚处初始形态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晓求10月31日表示,我国经济体制即将迎来第三次变革,在此次涉及金融体系基因的变革中,互联网金融将充当重要的推动性力量。他说,目前我国尚无互联网金融,而是仅仅具备互联网金融的雏形,但金融与互联网技术存在天生的基因匹配,后者将促进金融核心功能的更高效发挥。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昨日在京开幕,作为金博会的一部分,"2013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同期举行。吴晓求是在出席该论坛,并进行题为《互联网金融与中国金融的结果性变革》的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证券时报
  财政部:严禁违规新增财政对外借款
  为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问题作出更详细的规定。
  通知要求将预算细化到"项"级科目和具体项目,提高预算年初到位率。建立健全预算执行监控制度。对于超过当年9月底仍未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实施单位的,要收回总预算用于其他急需项目。完善据实结算项目下达方式。下一年度继续安排的据实结算项目资金实行预拨清算制度,每年10月底前预拨据实结算项目资金,下年度进行清算。
  东盟合作开启高铁新时代 中国中铁国际市场迎来新机遇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输入东盟等各国,作为中国铁路的领军企业中国中铁(行情,问诊)将在此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东盟经贸部长代表团开启访华行程,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乘高铁而来,对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赞赏,他说:"这是中国高铁为你们做的一次名副其实的'路演'。中方欢迎东盟企业来华投资,也鼓励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铁路等基础设施。"
  六大央行达成长期流动性互换协议
  全球六大央行昨日宣布,金融危机期间达成的紧急流动性互换协议将转为长期协议,以防止未来再度发生金融市场动荡。这六家央行分别是欧洲央行、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
  证券日报
  美联储利率决议无新意 黄金价格震荡依旧
  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其最新一次的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决策声明中宣布,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决定继续执行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计划。
  10月QFII席位两天异动4.5亿元揽入30只蓝筹股
  继9月底疑似QFII席位的三家营业部大手笔"吃进"蓝筹股后,10月海通证券(行情,问诊)国际部席位再现异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沪深大宗交易信息统计,仅在17日、24日两天,海通证券国际部耗资4.5亿元买进30只大盘蓝筹股,合计买进股数5905万股,且全部为平盘交易。这些蓝筹股不仅包括QFII以往偏爱的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还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微博]、中国铁建等大盘权重股。统计显示,该席位2个交易日共斥资2.23亿元,买入3849万股银行股。
  外汇局一天批115亿元额度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10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于10月30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2亿美元QFII额度和53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共计约11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向A股继续"输血"。
  数据显示,10.2亿美元QFII额度,与9月基本持平,9月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截至10月31日,QFII总额度增加至485.13亿美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