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韓美就推遲移交戰時指揮權達成共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韓美就推遲移交戰時指揮權達成共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9/30/n3975985.htm%E9%9F%93%E7%BE%8E%E5%B0%B1%E6%8E%A8%E9%81%B2%E7%A7%BB%E4%BA%A4%E6%88%B0%E6%99%82%E6%8C%87%E6%8F%AE%E6%AC%8A%E9%81%94%E6%88%90%E5%85%B1%E8%AD%98.html
Sep 30th 2013, 20:31

【大紀元2013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韓聯社9月30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北韓核威脅尚存,韓美軍方當局在討論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問題的過程中,就再度推遲指揮權移交時間達成了共識。

韓美軍當局當天在首爾舉行了第38次韓美軍事委員會會議(MCM),就作戰指揮權的移交和未來指揮結構問題等進行了討論,聯合參謀議長鄭承兆和美國聯合參謀議長鄧普西出席了會議。會議上,雙方評價了近來北韓的軍事動向,就聯合防衛態勢的發展等相關問題進行廣泛和有深度的討論。據悉,在10月2日舉行的韓美安全協議會(SCM)會議上,兩國防長將評價北韓核威脅,就再度推遲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所需的條件做集中討論。但會議上雙方不會就推遲移交時期拿出結論,而是持續為此進行工作協商。
戰時作戰指揮權是指在朝鮮半島發生事件時指揮軍方作戰的權力,又稱戰時作戰權。韓國軍方的作戰權分為平時作戰指揮權和戰時作戰指揮權,其中平時作戰指揮權由韓國聯合參謀議長行使,而戰時作戰指揮權則由韓美聯合司令(駐韓美軍司令)行使。
早在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執政期間,韓美雙方商定於2012年4月17日,美軍將韓國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方。但2010年韓國天安艦被北韓炸沉後,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繃,同年6月,韓美兩國商定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推遲到2015年12月1日。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提議再次推遲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可能是考慮到在北韓開發核導彈和接連發起挑釁的情況下,韓國軍隊需要在完善提高戰鬥力計劃或新的作戰計劃、徹底做好準備工作後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
(責任編輯:趙雲)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9/30/n3975985.htm韓美就推遲移交戰時指揮權達成共識.html  美東時間: 2013-09-30 07:31:0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