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 平壤:美韓軍事挑釁致特使訪朝被取消

bbcchinese.com | 國際



平壤:美韓軍事挑釁致特使訪朝被取消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9/130901_north_korea_us.shtml
Sep 1st 2013, 02:44

羅伯特·金原定在平壤逗留兩天。

朝鮮外務省稱,美國與韓國舉行軍演「葬送了來之不易的人道主義對話氣氛」,因此平壤臨時拒絕讓美國朝鮮人權特使羅伯特·金到訪。
羅伯特·金原定於星期五(8月30日)抵達平壤,尋求與朝鮮談判釋放正在朝鮮服刑的美籍韓裔男子裴埈皓事宜。美國國務院對訪問被取消感到「意外和失望」。
官方朝中社星期六(31日)晚間發稿,反指美國「誤導輿論」,並引述一名外務省發言人稱,是美國採取了「嚴重的軍事挑釁性活動」。
分析指出,朝鮮幾乎每年都對韓美「乙支自由衛士」演練予以嚴厲抨擊,但平壤今年一直默不作聲,直到軍演結束後才發表回應,情況罕見。
朝中社引述外務省發言人稱:「眾所周知,美國和南朝鮮(韓國)近日舉行反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但是朝鮮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是為了無論如何防止激化緊張的惡性循環。」
「儘管如此,美國不但沒有對朝鮮寬容大度、耐性的努力作出回應,反而史無前例地陸續派B-52H戰略轟炸機到朝鮮半島上空進行核轟炸訓練,採取了嚴重的軍事挑釁性活動。」
朝鮮指控裴埈皓利用其旅遊業務從事顛覆平壤政權活動。

發言人續稱:「正如4月處於戰爭邊緣的局勢所示,戰略轟炸機飛臨朝鮮半島,是對朝鮮最為明白的核恐嚇,是最清楚地顯露出聯合軍演的進攻和侵略性質的軍事威脅行為。」
「由此,美國一瞬間葬送了來之不易的人道主義對話氣氛。」
為期10天的「乙支自由衛士」週年演練剛於星期五結束。這場軍演雖然主要是透過電腦模擬應對朝鮮入侵韓國,但仍有超過8萬名韓美兩國士兵參與。
現年45歲的裴埈皓今年5月被朝鮮最高裁判所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15年勞動教養,其家人稱裴埈皓患有糖尿病和心臟病,目前病情嚴重。
對於羅伯特·金最終未能成行,裴埈皓居於美國西雅圖的姐姐特裏·鄭星期五發表聲明說,他們堅信朝美兩國外交官很快就能恢復對話,並最終促成其兄長獲釋。
(編譯/責編:葉靖斯)
網友如有評論,請用下表:

聯絡薦言
* 須填寫項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