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葉匡時:機捷完工才思考遷松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葉匡時:機捷完工才思考遷松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9/1/n3954183.htm%E8%91%89%E5%8C%A1%E6%99%82-%E6%A9%9F%E6%8D%B7%E5%AE%8C%E5%B7%A5%E6%89%8D%E6%80%9D%E8%80%83%E9%81%B7%E6%9D%BE%E6%A9%9F.html
Sep 1st 2013, 12:05

【大紀元9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說,等到桃園機場完成第三跑道、機場捷運完工時,才會考慮到遷移松山機場的議題。

葉匡時今天出席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等主辦的「河右岸城市論壇」時,針對松山機場未來走向的議題,做出上述表示。出席這場論壇的還包括香港大學教授王維仁、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等人。
姚文智延續2006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時的主張,希望將松山機場廢除,改為台北市的「中央公園」,也可讓士林、內湖、大直、中山區、大同和社子等地區的都市進一步發展。
葉匡時說,「很佩服姚委員有這個夢」,但機場是城市發展的引擎,亞太是航空發展很迅速的地方,台灣地理環境好、位處樞紐,理論上不該輸給香港,但目前航空發展卻落後香港一大截。
葉匡時指出,目前對松山機場的規畫是東北亞航線和國內航線機場,對台北的旅客和商務人士很方便,但也衍生很多問題,松山機場擔負國內航線功能,如果全數轉移到桃園機場,出入境流程就有問題。
葉匡時說,一定要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機場捷運全部完工,才有可能去考慮遷移松山機場的議題。
葉匡時指出,民眾對五楊高、鐵公路等交通,如果慢個5分鐘,他的電話就接個不停;如果再遷移松山機場,金門、馬祖、澎湖等居民要改去桃機接駁,離島居民恐怕沒有辦法接受。
賀陳旦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松機必須轉型,可以先考慮徵收「環境稅」,實現使用者付費精神,是否要遷移松山機場,應該考慮到目前是哪些人獲利了?哪些人受害了?哪些人付出等議題。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9/1/n3954183.htm葉匡時-機捷完工才思考遷松機.html  美東時間: 2013-08-31 23:05:2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