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深圳女司机车中溺亡追踪:消防员到达时未遇难(09/01 07:11)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深圳女司机车中溺亡追踪:消防员到达时未遇难(09/01 07:11)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3-09-01/071128101136.shtml
Aug 31st 2013, 23:11

  救援太迟?南山消防:水实在太急
  《暴雨!深圳全城水浸女司机困死车中》追踪:
  死者家属质疑救援不力,南山区委宣传部称已经第一时间派人营救
  ■新快报记者 郑雁虹
  8月30日深圳的一场特大暴雨导致全市100余处遭到不同程度水浸,其中有9处遭遇较严重灾情。一名童姓女子在驾车途经南山区留仙大道低洼处时被淹死(详见昨日A15版)。据南山区委宣传部通报,当日4时59分,南山消防紧急赶到现场,也就是说消防员到达现场时童女士仍未遇难,但为何最后没成功把童女士救出?死者家属对此提出质疑。
  ●死者家属:"蛙人为什么来得这么晚?"
  据死者家属黄先生表示,当日由于自己无法赶到现场,当时也打电话拜托了同学赶紧前去支援。8月30日5时13分,童女士在最后一个电话中匆匆地说了一句,"你们怎么还没找到地方?"随后,电话就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她应该打给救援人员的,早到一分钟情况就不一样,从4时40分到5时13分,(救援人员)连人都没找到。"据死者的同学说。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下火车后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虽然当时消防员仍然在救援,但是搜救了将近3个小时,仍未找到童女士的踪影。"消防绑着绳子下去,说水太急了救不了,当时说副驾驶玻璃破了,用脚伸进去探了一下没探到人。"黄先生说。
  黄先生说,蛙人直到早上8时多,也就是事发后的4个小时才赶到现场,最后才在车厢里找到了妻子的尸体,"蛙人为什么来得这么晚?明知道车泡在水里。"
  ●南山消防:
  尝试营救差点也被水冲走
  南山区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称,8月30日4时59分,深圳南山区消防紧急赶到现场,公安、交警、三防、120、桃源办事处等单位也迅速派出人员参加营救。但据死者家属的说法,童女士在5时13分仍致电家属,由此推算,救援到达现场时,积水应该还没漫过车顶,童女士仍未遇难,为何没能将人成功救出?
  对此,深圳南山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确在5时左右赶到了现场,但情况并不乐观,"到了现场后,我们已经看到车顶,车已经浮在水上,当时漆黑一片,下着很大的暴雨。"当时涵洞的水深已经超过了2米,消防员游泳过去,试图把小车的车窗击碎再救人,但此时另一波洪水蜂拥而至,"因为水深,头一两下没砸开,另一波洪水马上冲过来了,又把车冲到远一点的地方,我们的人也差点被冲走,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返回来。"该负责人说。
  南山区政府一名负责人亦称,凌晨4时54分接到从110转过来的救援通报。凌晨4时59分,南山消防首先赶到现场,随后公安等各部门分头赶到现场,但是山洪很大,没法组织施救,后来才请了专门的打捞队过来。随后,消防员向上级请求派出蛙人搜救。
(编辑:SN0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