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3场比赛只有2次失误 1米93的高后卫让你眼前一亮(06/30 22:0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3场比赛只有2次失误 1米93的高后卫让你眼前一亮(06/30 22:0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cba/2013-06-30/22036646598.shtml
Jun 30th 2013, 14:03

  新浪体育讯 也许毫不起眼,也许看了整场你都记不起来他献上过那些精彩瞬间,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这届国奥队中,曾令旭[微博]就是最稳定的后卫,就是最游刃有余的发动机。此役他只有1次失误,算上此前三战,曾令旭总共就失误了2次。冷静果敢,虽然国奥最终以57比60输了球,但曾令旭的名字,想必已经让越来越多的球迷记住并肯定。
  第三节还剩1分43秒,国奥发动半场阵地进攻,曾令旭持球推进。利用和翟晓川的高位掩护,曾令旭持球强行突破,就在对手内线刚一协防之际,曾令旭第一时间将球分给提至高位的孙桐林[微博],后者面前空无一人,轻松命中一记半截篮。球进之后,孙桐林立刻跑到曾令旭的身边拍了拍他的头。而曾令旭则面无表情,赶忙组织队友防守,不给尼日利亚打出反击快攻的机会。
  事实上这是曾令旭此役为数不多的闪光点,更多时候,他就像一台发动机,只要他在场上,国奥队这台机器就运转得更加合理。尼日利亚也在效仿德国、澳大利亚等球队,不时祭出全场紧逼,要么延迟国奥队进攻推进时间,要么直接迫使国奥队失误。于是我们看到,田桂森不止一次被断球,常亚松[微博]不止一次浪费球权,唯有曾令旭,当他负责组织推进,国奥很少会陷入所谓的紧逼陷阱,要么利用速度和节奏自己持球过半场,要么利用宽阔的视野与柔和的传球将球分出,三传两递便化解紧逼。
  技术统计也许片面,技术统计却也能说明很多问题。此役曾令旭零失误,斯杯[微博]四战至今,他总共才失误1次。而他的队友——常亚松场均失误3次,高居失误榜榜首;田桂森场均2.7次,排在第三。当身边两位竞争者频繁陷入失误漩涡,这更加体现出曾令旭的沉稳内敛和掌控能力。
  平心而论,曾令旭的速度不及常亚松,冲击力不如田桂森,但是对目前这支国奥来说,他们更需要曾令旭的稳健与控制。出身于CUBA,被誉为"清华流川枫",与同年龄层的那些出身于体工队的年轻球员来说,曾令旭的实战经验更丰富,篮球智商更高,无论什么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曾令旭从不犯怵,时刻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某种意义上,这正是国内绝大多数年轻后卫所缺乏的。
  曾令旭当然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换个角度,若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比如对抗比如投篮,今年的斯杯,也许就是曾令旭腾飞的起点。
  (JO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