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報告抨擊中國宗教自由"顯著惡化"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報告抨擊中國宗教自由"顯著惡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5/130501_us_religion_rights_china.shtml
May 1st 2013, 01:57

報告稱,中國當局在2012年加強了對宗教活動的打壓。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佈年度報告說,中國的宗教自由在過去一年「顯著惡化」,並再次建議政府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家」。
這份在星期二(4月30日)發表的報告說,過去一年來,西藏佛教徒和新疆穆斯林的宗教自由顯著惡化。
報告稱,中國當局在2012年加強了對宗教活動的打壓,拘禁和逮捕宗教領袖,強制關閉所謂「非法」的聚會場所,並在梵蒂岡未有批准的情況下自行任命神職人員。
年度報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報告說,中國憲法稱保障公民的宗教自由,但實際上只保障「通常的」宗教活動,而非明確保障在沒有國家干預情況下個人行使信仰自由的權利。
報告說,包括法輪功在內的被政府認定為「邪教」組織或「迷信」組織,以及被政府認為是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和諧的宗教團體和個人,受到嚴格的限制、騷擾、拘禁,甚至虐待。
與此同時,為那些脆弱宗教團體提供辯護的律師繼續受到當局的騷擾、拘禁和恐嚇。
但報告也表示,儘管如此,中國當局繼續容忍在政府批准的合法宗教場所,以及一些未登記宗教團體場所進行「正常和公開的」宗教活動。
報告說,當局對未經報批宗教活動的容忍度在各省都不同,這取決於宗教團體與當地政府和有關官員的關係。
「特別關注國家」
該委員會在報告中建議美國政府再次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家」。
中國當局尚未對報告的有關指責作出回應。但在去年,中國官方媒體曾指責美國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是對中國「妄加評論」,並稱中國曆來反對「美國等西方勢力企圖借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是根據美國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而建立的跨黨派獨立聯邦機構。機構委員由總統和國會領導人指派。
今年的這份年度報告詳細敘述了23個國家踐踏宗教自由的狀況,並建議美國政府將其列為「特別關注國家」。
這些國家是:緬甸、中國、埃及、厄裏特裏亞、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亞、朝鮮、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蘇丹、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