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財經: 蘋果發債分紅輕鬆集資170億美元

bbcchinese.com | 財經



蘋果發債分紅輕鬆集資170億美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3/05/130501_apple_bond.shtml
May 1st 2013, 03:20

不少投資者擔憂著蘋果公司的前景。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為向股東分派花紅而發行債券,輕鬆集資170億美元,刷新了非銀行企業發債規模最大紀錄。
此前,蘋果上周公布了2013年一季度財報,同時宣佈將回購總值600億美元的股份,並把股東的分紅提高至相當於每股15%。
這是蘋果公司自1996年以來首次發債,而實際上該公司的現金儲備高達1450億美元。
然而這些資金大都存放在美國境外的銀行戶口,一旦匯款回國將要面對徵稅。
與此同時,當前美國利率靠近歷史低點,因此儘管發債意味著蘋果要負擔利息開支,但整體成本仍比匯款和繳稅划算。
蘋果此次巨額分紅旨在穩定股東信心。上周公布的財報披露該公司錄得10年來首次的季度盈利下跌。
蘋果的股價自去年9月登上歷史高位後持續回落,累計下跌近40%。
投資者擔心進入了後喬布斯時代的蘋果前景不明,尤其是因為蘋果主宰智能手機市場的地位受到韓國三星的強勁挑戰。
蘋果這次發行債券受到投資者青睞。一些報道稱,蘋果接到了將近500億美元的訂單,超額認購近兩倍。
分析員們認為,蘋果在多類產品的市場仍佔有壟斷性的市場份額,加上底子雄厚的資產負債表,成功讓其債券變成具吸引力的衍生工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51bX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