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 教宗方濟各復活節呼籲和平

bbcchinese.com | 國際



教宗方濟各復活節呼籲和平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3/130331_pope_easter.shtml
Mar 31st 2013, 17:56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呼籲世界和平

新任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當選以來首次主持復活節彌撒,呼籲世界和平。
方濟各在「全城與全球」講話中呼籲非洲、亞洲、中東以及全球各地和平。
76歲的教宗方濟各用簡單的「復活節快樂」開始講話,並表示「耶穌復活了!很高興這樣宣佈;我想去每一個家庭,特別是受難最深的醫院、監獄」。
教宗特意挑出「親愛的敘利亞」,表示那裏「流了多少血!在政治解決之前那裏的人民還要承受多少?」。
教宗隨後在講話中逐個提到世界上戰亂頻發的區域:「中東要和平,特別是努力達成協議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他們可以自願並勇敢地重啟談判以結束持續太久的衝突」。
「伊拉克要和平,所有的暴力要停止,首要的還有敘利亞,那裏的人民被衝突折磨,還有那麼多等待救援的難民」,他說。
教宗提到一些非洲國家「攻擊可悲地在繼續」,包括馬里、尼日利亞、民主剛果共和國和中非共和國。
他還呼籲亞洲的朝鮮半島和平:願分歧被克服、新的和解精神有所成長。
BBC駐羅馬記者阿蘭·約望斯頓說,教宗方濟各強化了簡單、親切的個人形像—他沒有穿華麗的衣服,並且尚未搬入豪華宮殿居住。
復活節是天主教最重要的節日,世界各地的教徒紛紛到教堂參加彌撒。
曾經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主教的方濟各3月13日當選教宗,成為將近1300年來首位非歐洲教宗。
方濟各的前任本篤十六世擔任教宗8年後,成為700多年來首位退位的教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