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聲樂教師:神韻之美,無與倫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聲樂教師:神韻之美,無與倫比
http://epochtimes.com/b5/13/4/1/n3835970.htm
Apr 1st 2013, 03:13


聲樂與合唱團老師_黃月玫(攝影:李韻/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4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韻台灣桃園報導)曾經在奧地利維也納居住約十年的黃月枚是聲樂與鋼琴教師,她本身也是龍潭美聲合唱團的指揮。3月31日下午,黃月枚邀請當地學習書法的朋友與親人,一起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最後一場的演出,她看完後讚美神韻之美麗,無人堪比!
包羅萬象的世界級藝術晚會
「這是世界水準的舞蹈、聲樂、甚至音樂表演,真是包羅萬象!」黃月枚開心地說。「音樂配合高科技動態天幕,和現場舞台、舞蹈搭配得天衣無縫。服裝亮麗,顏色搭配絕美,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曼妙的舞姿,無論是色彩的搭配或舞蹈的技巧,都以非常高的水準展現出來,讓我真是瞠目結舌、目瞪口呆!」
「另外,每一套服飾都讓人印象深刻,特別是《錦繡天花》中翻轉的白紗,就像到了仙境天家,是讓人嚮往想去的地方。目前我在台灣還沒看過任何一個團體,能夠達到神韻服裝的境界。」
身為聲樂老師的黃月枚更讚賞晚會的歌唱技巧零缺點,媲美世界三大男女高音:「三位都是國際級的聲樂家,在技巧上都是零缺點,無瑕的演出,與我們說的世界三大男高音或者是女高音齊頭平等,是世界級的。」
黃月枚因此為台灣觀眾能看到神韻世界巡迴的演出感到幸運:「在台灣,觀眾較少能接觸這麼讓人大開眼界的藝術演出,特別是在音樂方面!現場的樂團非常棒,整個架構融合了東西方最精華的部份,演奏很華麗、音色很亮麗!就像晚會中的服裝一樣,彷彿能感受音樂也有多彩多姿的色彩,非常棒!」
歌詞需再三咀嚼回味
她接著細述神韻歌詞的獨特:「歌詞每一個字要表達的意涵都很明確,把想傳達的內容、意境,明確透過歌聲或字幕傳達出來,兩者相輔相成。而且這歌曲可能聽一遍不會馬上進入狀況,需要再三回味,因為其中有韻味在裡面。就像一個美女,需要相處久後才會發現她的內涵,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吸收,深思其中的涵意,這樣畫面會更深刻。」
黃月枚解釋道:「這種歌曲就像古詩一樣需要再三吟唱,要多次回味,才能體會其中的韻味。」
除此之外,黃月枚也很欣賞晚會中弘揚中華文化的作用:「神韻採集中大家最津津樂道的中國歷史故事,展現各種傳統的價值,讓年輕的一輩也瞭解原來還有這麼棒的歷史人物。」當她得知神韻無法在大陸演出時感到非常遺憾:「這樣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非常可惜!」
最後,黃月枚表示無論對於藝術創作的指導,或者是人生啟發,神韻都讓她受益良多:「我們要學習神韻整個團隊在平日訓練以及上台演出的精神,這是學藝術的人應該要堅持的。以舞蹈團隊來說,除了把個人的色彩或力度發揮到極致之外,也要搭配整個團隊,化為「一體」,這點非常重要,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美東時間: 2013-03-31 14:13:11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4/1/n3835970.ht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