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 埃及諷刺喜劇演員尤瑟福獲保釋

bbcchinese.com | 國際



埃及諷刺喜劇演員尤瑟福獲保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3/130331_egypt_satirist_bail.shtml
Mar 31st 2013, 20:54

尤瑟福於2011年埃及反前總統穆巴拉克示威運動之後成名

埃及電視諷刺喜劇演員巴西姆·尤瑟福被當局審問後獲得保釋。
埃及頗受歡迎的諷刺喜劇演員兼主持人尤瑟福因涉嫌侮辱伊斯蘭以及總統穆爾西受到檢方的審問,隨後獲得保釋。
他被下令交付1.5萬埃及鎊(約合1440英鎊)的罰款。
周六(3月30日),埃及當局下發了針對尤瑟福的逮捕令。他被扣押在檢察官辦公室5個小時。
尤瑟福的脫口秀《節目》因諷刺包括總統穆爾西以及知名穆斯林學者在內的多位公眾人物而收到伊斯蘭主義者投訴。
尤瑟福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戶上說,保釋條件與三起訴訟相關,另有一起訴訟仍在調查中。
此案凸顯有關埃及新聞自由的擔憂。
尤瑟福在前往檢察官辦公室途中曾經帶上超大號的學術帽,用以諷刺前不久在巴基斯坦被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的埃及總統穆爾西。
尤瑟福在推特上發佈的一份聲明說,檢察官辦公室的律師和警察都想與他合影留念,並開玩笑說,這可能才是傳喚他的真正原因。
儘管如此,埃及媒體報道說,法官已經要求他刪除在受審問期間發表的推特。
尤瑟福本人是一名醫生,他在埃及人推翻穆巴拉克政權的行動後,在網上發佈一系列自導自演的諷刺時政視頻而獲得廣大粉絲歡迎。
後來埃及一家獨立電視台邀請他主持節目,每周三次的諷刺喜劇脫口秀節目讓他成為埃及家喻戶曉的知名電視人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