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新詩:無眠的曠野(63)偉人淚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新詩:無眠的曠野(63)偉人淚
http://epochtimes.com/b5/13/3/20/n3827417.htm
Apr 1st 2013, 06:01



; 在都市的一角穿針引線 結結實實補生活的漏洞 好教疲憊的腳 重踏一路從容...



; 有點像傻氣戀人 沒理由的遷就 音樂的氣味在彌漫 濃如胭脂 我慵懶地彈著煙灰 煙缸勉強地接納死...



; 許多誓言 面目全非我不驚詫 我驚詫竟會一眼 認出你的癡心 ...



; 月色朦朧 浮雲飄渺 映我們初識的心情 適度又含蓄...



; 經風吟詩 緯雨繪畫 染一幀水墨於我南方的 田園...



; 而赧顏初現的枝頭 五年間也不知結過了 幾度碩果...



; 我原揣想她的微笑 是一塊鳥語花香的草地 是草地上最晶瑩的那顆露珠 ...



; 我是幸運的組合 相信鮮花鋪就的道路 相信汗水催開的願望 相信腳步感化的黎明...



; 千頁的絮語我壓縮成一張紙 只願你窺見簡潔而不覺纏綿 時光移走女神仍在乎好印象 一向灑脫我挑剔敏...



; 喜歡在有限的青春裏 編織無限的爛漫 也喜歡在笑容略感疲倦的刹那 抱臂寬容地望著 忙碌的眾生...



; 太陽放棄了星星 於是太陽得到了白晝 月亮放棄了狂熱 於是月亮獲得了溫柔...



; 來不及驚歎 心靈遠遠跑在年齡的前面 前面已赫然橫著 命運的大橋和小舟 ...



; 如果有一種愛情 失去 不是我的過錯 如果有一份美好 放棄 終因你的軟弱...



; 你不知 群山環抱 是怎樣優美的排列 飛瀑跟鳥鳴濺落 又如何攝人心性 你也不知 踩著打滑...



; 花團錦蔟的大街是一個 真實的舞臺 曾經心疼的一張臉 黑暗中湧動著高樓般幽深的 心事...



; 每夜每夜 眼神跟窗外的霓虹 一起散淡又聚攏 語言的外衣披了多少年 就是無法抵禦 鄉愁的冰涼...



; 月色還是那樣美好 心境一樣可以安排 ...



; 或者我會放棄 在寒冬在北風呼喊得最動情的地方 或者我會感動 在春季在你愛我愛得疲倦的酣夢...



; 攜著一絲固執的想像 我們從此互相尋找 ...



; 經歷的滄桑無意讓人窺見 一任心兒在笑聲外遨遊 簡單的語言替我應酬 一切的善意 善意的一切...



; 夜的森林裏 有人哼著醉調 跌跌撞撞找路 據說那年明晃晃的陽光下 回家的路  忽然丟了...



; 歲月的潮汐來了又退去 平淡無奇地帶走 對少年囑了又囑的人...



; 是山起伏的線條 牽引我躍動的影子 烏雲中探出頭的斜陽 彷彿故人遙遠的問候 ...



; 偶爾涉足青山綠水 跟鵝黃的春天道聲早 是那只平凡的小生靈...



; 我不靠近你 證明一種 淡淡的必要 別問為什麼 這一層煙霧 彌補親密的缺憾...




踽踽獨行頭顱高昂冷峻 寒眸閃閃燃燒遠古的渴望 習慣以疾如閃電的身影匯入博殺 ...



; 你的車把還很潔淨 車胎也不用再鼓氣 我有多少能力 我有多少能力去囑你 別在十路頭笑風翩翩 ...



; 盼望 在沒支點的網裏 你還盼望什麼呢 跳出來好嗎...



; 我曾蹌蹌踉踉撲向 遠山的夕陽 只是為了一次靈魂的洗禮 我也曾幾度去把山谷的寧靜來尋找 ...



; 到田野去嗅一嗅稻熟的味道 得失炎涼膩人肺腑 到田野去換一壟清幽 ...



; 到田野去到田野去嗅嗅稻熟的味道 得失炎涼膩人肺腑換一壟清幽 看看胃口是否從此好轉...



; 在冷酷和自私叢生的街角 蜷成一個家 瘦弱的胸口 掏不出半點苦難的皮毛...



; 春天的諾言到了秋天就黃透 只有季節知道該誰承受 該誰承受卻不包括青春...



; 每天凝在我窗前的晨露 表白著戀月的喜悅 我懷疑那是母親強抑的點點痛楚 暗示著所有往昔的痕跡 ...



; 還在中學讀書的時候,容乾的文學夢就做得無比浪漫,伊甸園的果子,那股青澀味兒 迷醉了他,因而,他用激...



; 我曾因故鄉的殘月而淒迷地 掛上的眼簾 已無法再拒絕 故鄉光禿而又雄渾的大山 湧進我瞳仁的 曠野...




臺上一陣陣揮動的陰影 遮蔽了我故土一張張 愁苦的臉孔和遠方孩子 饑餓的眼睛...



; 記得那撫過曠野的 眼神 沐浴著黃昏祥和的光 寧靜如美琬...



; 我們一定是遺忘了誰 這本是我們不應該遺忘的啊 雖然越來越厚的通訊錄裏 覓不到它簡樸的名字的蹤影...



; 天亮之前我必須找回眼睛 我的眼睛遺失在燈火迷離的 舞廳、酒吧、溫泉浴室、按摩中心...




(shown)估他正是欲望四起,名利心橫溢的時候啊!如何他就忍了,淡了,戒了呢?...



; 坐上他的車飛馳著去上班 像忠實的消費者驗證 風雨中的商標是否品質如一...




在忙著用詩歌雕塑情緒的日子 我忘記您如何像一尾蝦躬身測量 農人長短不一的歎息...



; 雷州古城東北的榜山村與殿山村山野相連,田疇相接,炊煙相見。根據兩村接界地段的出土文物分析,尤其是近數...



; 錦雞在草叢中覓食,碰見了久未謀面的山羊。錦雞熱情打招呼說:羊哥你好呵!聽說你孩子在國企上班了。恭喜你...



; 父親的慈眉 就像遮擋風雨的 摞摞稻桿 從此幫我支撐風吹雨打的 都市日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