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英國: 「無良離婚律師斂錢好比趁火打劫」

bbcchinese.com | 英國



「無良離婚律師斂錢好比趁火打劫」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3/02/130228_life_divorce_cost.shtml
Feb 28th 2013, 10:30

无良离婚律师的行为无异于在伤口上撒盐,类似趁火打劫。

离婚的精神消耗和经济成本都不低,但现在英国离婚费用越来越贵、法律服务质量越来越差,使得"离婚之痛"雪上加霜。
英格兰和威尔士司法申诉专员的一份报告显示,离婚和家庭法领域的客户投诉是各个类别中最高的。
司法申诉专员的职责是解决律师和客户之间的纠纷。
英国法律学会(The Law Society)说,这一发现对律师行业是个提醒,提醒律师们应该向客户提供尽可能清晰的费用信息。
在离婚官司中,13%的客户对自己的律师不满,其中25%涉及费用;每5名客户中就有1人称自己的律师没有在一开始就提供费用预估。
有些投诉显示,最后账单上的费用比原来预估的多30,000镑。
复印费4千
有一项投诉令人瞠目:一名妇女在要求离婚律师停止离婚程序之后,仍然向她收取比一开始商定数额多15,000镑的费用,其中包括4,000镑的复印费。
她投诉之后,申诉专员办公室下令那家律师事务把发给她的最后账单作废。
即使财务上避免了损失,她在精神上仍额外承受了12个月的压力,尤其是受骗上当和被律师趁火打劫之感,使得离婚之痛更甚。
除了费用纠纷,有18%的离婚案客户投诉律师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服务质量低劣。
今年4月份起,法律援助补贴削减,将导致每年有20万宗离婚和家庭破裂官司不再能享受政府的资助,必须自己掏钱。
首席司法申诉专员亚当·山普森(Adam Sampson)说,很显然,律师们应该提供更准确的信息、适当的服务水平,并认真对待客户的投诉。
他说,最好的律师总是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而缺乏道德的律师则一门心思只想如何从客户身上尽可能赚最多的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