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英國: 英國國防部被批軍需庫存浪費驚人

bbcchinese.com | 英國



英國國防部被批軍需庫存浪費驚人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3/02/130228_life_mod_billions.shtml
Feb 28th 2013, 09:32

英国国防部被议会批评长期在军需采购和库存管理方面大手大脚,浪费公共资源。

有英国议员指责国防部大手大脚,赤巨资购买"根本不需要的"物资与装备。
议会公共开支委员会(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的调查发现,国防部在2009至2011年间,仅仅在采购诸如军服、弹药等消耗型物资方面的开支就高达15亿英镑,而实际消耗的数量却远远少于这个数字。
不过,公共开支委员会也同时补充表示,由于国防部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因此对这方面状况最终可能改观受到"谨慎鼓舞"。
英国政府已向议会保证将扭转"数十年松弛的库存管理系统"。
公共开支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国防部并不及时处理掉已经不需要的积压库藏。仅无爆炸危险物资一项,就有至少价值42亿英镑的物资至少两年原封未动。
大手大脚
参与调查的议员们还指出,尽管国家审计办公室早在1991年就批评过国防部库存管理不力,但是后者却未能及时亡羊补牢。
公共开支委员会成员贝肯(Richard Bacon)告诉记者说:"国防部浪费巨额公款购买根本不需要的装备和物资是无法让人接受做法。"
"特别是考虑到国家审计办公室二十年前就曾警告过(此事),而且当下国家又正经历财源紧张的时期。"
调查报告发现,国防部军需采购产品清单大至导弹、飞机舰船零配件,小至子弹和医疗器材,共分90多万类7.1亿项。
议员们指出,目前军需采购部门缺少简约管理制度,采购人员基本上可以自说自话,凭空估计需要采购多少物资,然后就找国库要钱。
改革承诺
据悉,国防部已经保证将建立库存水平管理制度,争取在2012-13年度节省军需采购款三亿镑,而到2015时每年五亿。
国防部还表示希望能把军需库存总量减少35%,以便能够接收从阿富汗和德国撤军后的归国物资。
尽管国防部做出上述诸多承诺,反对党影子国防大臣墨菲(Jim Murphy)仍对政府的行为提出了批评。
他说:"政府部长们一方面继续订购我们永远也不会使用的物资,同时又不采购军队现在就需要的东西。"
他要求政府精简过程中应该多裁减后勤和坐办公桌的,而少裁减第一线勤务人员。
"国防部预算管理需要实质改革。政府必须作出反应,及时管理好军需库存系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