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英國: 背水一戰 黑莓新款手機倫敦亮相

bbcchinese.com | 英國



背水一戰 黑莓新款手機倫敦亮相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3/01/130131_life_blackberryz10_launch.shtml
Jan 31st 2013, 10:20

黑莓新款智能手机Z10在伦敦牛津街亮相。

在韩国三星Galaxy系列和美国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竞争下面临"生死存亡"关头的加拿大RIM公司,选择在英国市场首发被公司寄予厚望的最新两款黑莓智能手机(BlackBerry smartphone)。
两款最新型黑莓分别是10.7厘米触屏无键Z10和7.9厘米触屏有键Q10。
据悉,第一批黑莓Z10周四将正式在英国上市。新机在英国市场首发后,二月份将在加拿大和阿联酋上市,三月进入美国市场。
市场专家指出,如果RIM的最新两款黑莓机无法帮助公司赢回客户,那么这家加拿大智能手机公司的长远未来就不得不被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艰难决断
上述两款黑莓机内装最新黑莓10操作系统,原计划2012年就能上市,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推迟至今。
RIM总裁海因斯(Thorsten Heins)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坦承,黑莓的客户一直表示希望保留手机下方的特色键盘,而公司最终决定开发无键盘新型机是一个艰难的决断。
"在仿效别人平台的基础上从新打造黑莓,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海因斯说。
"虽然我们绝对清楚这其中的风险,最后还是决定在公司最困难的关头,在精心计划的基础上引入一个全新的平台。"
黑莓机在2010年市还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约19%份额,而在2012年底,这一份额已经萎缩到低于4%。
市场反应
巴黎国家银行(BNP Paribas)投资分析师皮特奇(Alexander Peterc)告诉BBC说:"这两款手机可能是RIM公司试图扭转市场颓势的最后一搏了。"
另有一些软件专家指出,尽管黑莓10操作系统和伴随应用软件有许多方便新颖的新功能,但是推出时机可能已经太晚了,特别是主要竞争对手三星和苹果也即将推出新款机。
也有一些市场专家认为,即使黑莓无法再次赢回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权,但是由于公司没有外债并同时仍在全球拥有约八千万用户,因此短期内倒闭的可能也不大。
黑莓新款机英国亮相后,RIM公司股价大跌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