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英國: 樂施會:英國避稅逃稅額每年52億鎊

bbcchinese.com | 英國



樂施會:英國避稅逃稅額每年52億鎊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3/01/130131_life_tax_evasion.shtml
Jan 31st 2013, 09:49

乐施会说,每年富人和大公司逃税、避税款高达52亿英镑。

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发表调查报告称,富人(包括公司)避税每年给英国经济带来52亿英镑的损失。
为填补这个漏洞,英国每户家庭每年要付出近200镑。
乐施会的报告说,这笔税款足以使成百上千万人脱离贫困。
济贫
乐施会的研究发现,富有的纳税人该交而未交的税款足够用来给每家"燃料贫困户"每周提供21英镑援助,或者用来补充社会福利资金来源,这样就不必对福利金封顶。
如果政府的封顶计划付诸实施,有900多万靠社会福利救济生存的家庭每年领取的救济金将减少180英镑。
另据估算,现在英国有22万人为了填饱肚子而求助于食品救济。
或者,这笔钱可以用来把所有3岁以上学龄前儿童每周享受的免费保育服务时间从目前的12.5个小时增加到25小时。
乐施会的克里斯·乔纳斯(Chris Johnes)说,就在英国纳税人保税的最后一天,有数十亿英镑的税款流向不同的海外银行账户,而无数为生计辛劳的普通英国人不得不担当起填补这个漏洞的重担,支撑整个社会共享的服务和设施。
堵漏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英国将利用担任工业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机会推动打击富人和大公司逃税和"激进"避税的全球行动。
但乐施会认为政府行动迟缓,软弱。
英国税务局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到2015年底追回近6亿英镑税款;乐施会认为这个目标"太低"。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回应乐施会报告说,财政部对有关数据并不认可,但政府确实决意要打击偷税漏税,并为此增拨10亿英镑给税务局用于逃税、避税和欺诈行为,到2015年前估计每年能追回税款220亿英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