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當局遏制「舌尖腐敗」據指部份餐飲業受衝擊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當局遏制「舌尖腐敗」據指部份餐飲業受衝擊
http://epochtimes.com/b5/13/2/1/n3790998.htm%E7%95%B6%E5%B1%80%E9%81%8F%E5%88%B6%E3%80%8C%E8%88%8C%E5%B0%96%E8%85%90%E6%95%97%E3%80%8D%E6%93%9A%E6%8C%87%E9%83%A8%E4%BB%BD%E9%A4%90%E9%A3%B2%E6%A5%AD%E5%8F%97%E8%A1%9D%E6%93%8A.html
Feb 1st 2013, 13:28

【大紀元2013年02月01日訊】(法廣)中共新一屆領導層去年底就任後陸續提出反貪腐的「八項規定」、「六項禁令」,並要求杜絕「舌尖上的浪費」。據指當局陸續提出的反腐、反浪費要求,導致許多餐飲消費企業受影響,但也有業者認為:危機就是轉機。

中央社報導,有關反腐、反浪費的要求透過官方媒體持續放送後,一向氾濫的「公款吃喝」減少了、會議也精簡了,但與此同時,新華網形容,「受影響的不僅是那些腐敗的舌尖,更有各類相關企業」。報導引述市場人士說,遏制「舌尖腐敗」無疑將擠出相關消費「泡沫」。與去年相比,高級飯店今年初的營業額可能下降兩成左右。
對此,上海一家台資餐廳總經理張瑋玲向中央社表示,高層的禁令確實衝擊到餐飲等相關行業,「大家都不可避免」。不過,她相信:明確的定位加上多年來的信譽以及服務品質,這波衝擊對餐廳的影響只是暫時性。
她還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有些(企業)會被淘汰,有些會愈來愈好。」她表示,官方的反腐、反浪費禁令,讓餐廳更加確定在高級餐飲訴求外,未來將以「養生」為導向。
一些市場人士也與張瑋玲看法相近。新華網引述證券業者說,從經濟的循環來說,經濟似乎已進入更有利於消費成長的時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12月向中共政治局宣示改進工作作風8條規定,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下鄉調研不安排宴請。中共中央軍委去年12月下旬也印發「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請、不喝酒等。
(責任編輯:劉曉真)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1/n3790998.htm當局遏制「舌尖腐敗」據指部份餐飲業受衝擊.html  美東時間: 2013-02-01 00:28:25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