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美媒:期待和转型成为伍兹和苹果难以承受之重(02/01 12:42)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美媒:期待和转型成为伍兹和苹果难以承受之重(02/01 12:42)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golf/2013-02-01/12426406734.shtml
Feb 1st 2013, 04:42

伍兹和苹果的相通之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华尔街网站(The Street)今日刊登了一篇有趣的跨界对比,认为老虎-伍兹和苹果公司目前的状况相似。他们在曾经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战绩,但是现在却面临着来自内部和外部各方面的挑战,而观众和消费者的期待则成为了他们无法承受之重。
  以下是译文:
  人们总是对于无与伦比的表演报以极端的期望,但往往会导致下意识的失望,过高的期望最终会归于平静。
  在周一老虎-伍兹赢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成就了个人75冠时,仍然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他为什么只有四杆领先优势,而不是早前的8杆,为什么他在最后几个洞的表现判若两人?
  在这一点,高尔夫[微博]巨擘与苹果公司患上了相同的弊病。
  他们的成就总是承载了狂热粉丝们不公平的期待——对于表演者过高的期待。人们对于一个高尔夫选手和一个科技公司的期待达到了近乎高度。伍兹和苹果成了风笛演奏者,他们常规的一举一动都被夸大的——尤其当其中有一点小小的打嗝时。
  是的,过去伍兹和苹果已经呈现了很多经典的场面以后,现在他们却背负了粉丝们过重的期待:"接下来你还会为我们提供什么?" 想要破解这中可怕的不可阻挡的胜利诅咒太难了,人们总是需求地跟多!
  作为职业球员伍兹在18年内已经赢了14场大满贯比赛,这比跟他同时代最接近的球员多了10个。他是帮助巡回赛钱财充盈的唯一原因。他忍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炒作。伍兹只打了294场比赛就赢得了75个冠军,尼克劳斯打了594场比赛,才赢得73个冠军。
  但是,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左腿受伤的伍兹没能在延长赛赢冠。他同时也坦言,如果没能追上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自己的事业旅程将是不完整的。去年伍兹赢了三项赛事,勉强可以扬起一边的眉毛,因为他在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吃了零蛋。
  所以观众们问:接下来你还会为我们提供什么?
  我喜欢苹果的产品。他们很吸引然,操作简单,无缝连接。我也乐于支付之后的溢价因为我觉得值得。成千上万的消费者都有同样的的想法。
  苹果的股票价值增长得很快,他们的保险箱装着千亿的现金,基本等同于全美小学生的贷款。股票的价格增速也高于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的推特粉丝增长。
  但是这只是另一次的增长,投资者们没有看见或者说简单的忽略了。iPhone5的供应问题,或缺乏突破性的创新,使得地平线上升起了警告的乌云。这导致股票被恐慌性抛售。
  消费者和投资者会问:接下来你还会为我们提供什么?
  伍兹与苹果就像是一对一出生就在各自领域超水平发挥的双胞胎。他们被宠爱和被卑鄙的程度相当。
  他们都同样具有里程碑式的改变。伍兹的挥杆有过三次改变,膝盖做了四次手术,经历了一个很肮脏的时期,离婚也变成了公众事件。苹果则是失去了他的领导者,精神领袖史蒂夫-乔布什。
  他们都是各自产业引领潮流的人。伍兹强大影响力使得各大乡村俱乐部开始接受假领(mock collar)的存在。苹果崇高的设计让它变得很特别。
  他们刺激了自己的竞争对手,导致整个产业链的颠覆。健身爱好者伍兹鼓励身材像面团一样的对手们去了健身房。苹果则刺激了对手创新和提升他们的智能手机功能和人体工程学方面的开发。
  他们都面对着自己心智本身的考验。37岁的伍兹明显不再那么轻快,他的一号木前途未卜,还面对着最强有力的挑战者——麦克罗伊[微博]。23岁的麦克罗伊还有很多机会去赢得大满贯。
  苹果的神坛般的位置正在不断接受挑战,而它还失去了乔布斯这样一位精神导师。在2012年第三季度,Iphone5的销量比三星Galaxy SIII少了1700百万。而公司的忠实消费者则对于接下来的产品没有太多耐心了,要维持他们超高的品味很难。
  两个表演者现在正站在最关键的十字路口上,他们当然意识到了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功,也不可能成为恒星般的成就。
  问题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有足够多东西剩下吗?一句"接下来你还会为我们做什么?"一直在回荡。
  (Solvang)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