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打開口是心非的掩蓋 你會更喜歡自己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打開口是心非的掩蓋 你會更喜歡自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23/n8131379.htm
Oct 25th 2016, 23:51



上一篇文章解讀了男女之間最常見到的幾種口是心非類型,但是否有人想過,為何女人(或男人)要表裡不一、口是心非呢?
每個人所說出的話,會自然反應出內心的思想境界與主張,當你想要透過語言的包裝來隱藏真正的想法時,其實最希望的就是被人瞭解。
就像孩子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一樣,在一次次的藏匿追逐中,在一次次的屏息等待下,最盼望的就是親愛的爸爸媽媽可以發現他。有時,孩子等得不耐煩時,還會探頭探腦地張望,看看有沒有人在尋找?
而當年紀越來越大,不僅渴望被看到,也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能瞭解。但在「越期待越怕受傷害」之下,又在心裡築起厚厚的高牆,擔心沒有人靠近,也沒有人能懂。
於是,你希望父母能給予溫暖的關愛,卻又擺出冷漠的姿態;你希望朋友能知道自己的煩惱,卻不肯透露內心的憂傷;你希望對方能緊緊擁抱,卻又故意轉身離開。久而久之,從渴望親近到害怕受傷,從害怕受傷到偽裝堅強,最後只能表裡不一、口是心非。
但其實,你只是想要對方再靠近一步、多問你一點、更愛你一些!
為了保護內心不受傷害,我們卻在壓抑與掩飾下,累積成憂鬱、怨氣和妒忌,有時壓不住、藏不了,還容易惱羞成怒、歇斯底里、傷人又傷己。
很多事情一旦假裝久了就成了習慣,習慣久了就演變為漫天漫地的虛假。但我們是否曾經想過,當初那個喜歡玩躲貓貓的、純真坦率的、全然相信對方可以找到自己的你,現在是否依然存在?
是環境改變了人心,是時間沖淡了信任,還是自己改變了自己?
人的本性就像孩子一樣純真善良,那是一種自然流露的天性,反映出內心的真實面貌,說真話、做真事、不做作、不虛假,才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狀態。
人生在世,怎麼可能一帆風順永不受傷?能夠真誠地表達自己、豁達地面對得失,才是我們更應學習的生命課題。
打開口是心非的掩蓋吧,相信純真如昔的你,會更加喜歡自己。@*
責任編輯:茉莉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中國八千人爭奪「金飯碗」 你想不到是什麼 人氣: 16961




法輪功六千人舊金山開法會 李洪志師父問候 人氣: 12155






財產公示遇阻 中紀委抽查官員財產內部報告 人氣: 11749




中共六中全會首日陜西大爆炸 當局噤聲 人氣: 11029






陝西民宅爆炸 現場炸出直徑4米深2米巨坑 人氣: 4864




大陸房地產調控成效 陸媒外媒不同調 人氣: 4695












有失禮儀 「老公」「夫人」不可亂叫 人氣: 7843




20小時艱險 連體嬰分離成功 父母喜極而泣 人氣: 7837






母親便秘成商機 孝子發明賺上億 人氣: 4728




【中國歷史正述】導論之歷史正義 人氣: 4080






【中國歷史正述】導論之「天」與「神」 人氣: 2196




千鈞一髮 陸10歲男孩神勇接住墜樓女童 人氣: 1740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