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台官方首份精卵捐贈同意書 營養費入列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台官方首份精卵捐贈同意書 營養費入列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19/n8315429.htm
Sep 19th 2016, 10:55



【大紀元2016年09月19日訊】國健署日前公布國內第一份「精卵捐贈同意書」,除整合相關捐贈應告知項目外,更明列捐精、捐卵收取的營養費,捐精子最高上限為新台幣8000元、捐卵則為9.9萬元。
根據國健署統計,民國100年至104年國內捐精、捐卵共有3681件,其中捐卵人數超過捐精人數,女性捐卵有2737件,男性捐精則為891件。
依現行法令規定,民眾只要過去未曾捐贈過精卵,男性20至50歲、女性20至40歲,通過疾病評估者,都可以捐精、捐卵,但捐贈出去的精卵若有活產一次,就不可以再捐贈。
衛福部國健署婦幼組簡任技正施靜儀表示,該署蒐集各家醫院的捐精卵同意書,整合成國內第一份官方版的「精卵捐贈同意書(參考範例)」,已全面行文給有進行人工生殖的醫療機構。
施靜儀說,精卵應以無償方式捐贈,但考量捐贈人必須經過相關檢查、醫療等,因此受術夫妻在訂定的金額或價額內,得委請人工生殖機構提供營養費或營養品給捐贈人,或負擔必要的檢查、醫療、工時損失及交通費用。
施靜儀指出,完成捐卵程序者,營養費以9萬9000元為上限;完成捐精程序者,營養費則以5000元為上限,但如因捐精致需於醫院門診超過3次,上限得酌增至8000元。
不少年輕女性將捐卵視作賺零用錢的方式,但施靜儀強調,卵子捐贈者需使用排卵針劑、藥物與取卵手術,不僅有麻醉風險,誘導排卵也可能引發卵巢過度反應症候群, 呼籲女性應評估自身狀況再決定是否捐卵。
施靜儀說,本次公布的同意書將應告知捐精、捐卵者的須知以及營養費等清楚列出,院方和捐精、捐卵者得在同意書上簽名,以確保捐贈者的權益,避免產生相關爭議。(轉自中央社)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張春賢疑對抗習近平被提前免職 後院起火 人氣: 12198




李鴻忠剛調離 溫家寶現身湖北 人氣: 11732






網絡驚現毛澤東孫子批中共踐踏民主的視頻 人氣: 9747




一週大事解讀:天津官場地震 上海頻出狀況 人氣: 8590






中共黨政部門病假率30% 李克強批「有內情」 人氣: 8553




前武警司令舉報賈廷安 隱瞞暗殺監聽高層罪 人氣: 7147












魔術師瞬間移位 嚇壞《美國達人秀》評審 人氣: 12271




富得過三代 德國家族企業到底有多牛 人氣: 5859






千里眼情侶大顯身手 獲《美國達人秀》亞軍 人氣: 4697




【文史】中秋賞月 巧聯妙對意無窮 人氣: 1885






美國女子寫清朝推理小說獲好評 再出續集 人氣: 1602




中秋節神話故事 弦外有真音 人氣: 145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