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法國政府規範恐襲受害者補償法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法國政府規範恐襲受害者補償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25/n8336252.htm
Sep 25th 2016, 23:06



【大紀元2016年09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亦凡法國報導)法國近兩年接連遭遇了「查理週刊」、「巴塔克蘭音樂廳」、「尼斯海濱」恐襲,其慘景仍歷歷在目。僅這幾起恐襲就造成了238人死亡。9月19日政府為恐襲死難者舉行了大型追悼儀式。法國總統奧朗德藉此宣佈了將改革對恐襲受害者的補償系統,重新設定受害者賠償範圍及額度,並由國家做出長期保障。
奧朗德總統在悼念儀式上表示,國家的義務是負責解答和解決發生在任何一起恐襲案中的問題,包括總統的角色問題;當最壞情況發生後,國家在對策、回應和具體程序中,都應該建立標準模式。
他強調,如今這些恐襲涉及到上千名受害者,包括受到刺激者,儘管他們肉體上可能沒有受到損害,但卻要承受永遠抹不去目睹慘狀的創傷。
法國目前的「恐怖襲擊受害者保障資金」(FGTI) 創立於1986年。近兩年來,面對一系列恐襲,已經明顯支撐不住了,資金、人手都欠缺,行政部門也已經手忙腳亂。
該保障資金來源於對全國所有保險合同的稅收部份,目前存有金額14億歐元。政府正在考量如何將此項保障金長期保持下去。
其實,任何人都可能在法國本土遭遇恐襲,也可能會在國外經歷恐襲,都可能涉及到申請受害者補助,如傷員、死者家屬等等。
今年7月14日尼斯遭恐襲後,保障基金會已經撥出了5百萬歐元,而據輔助受害者國務秘書朱麗葉.美阿德爾(Juliette Méadel)估計,補償金總額會達到4億歐元。
奧朗德總統強調這一補償金「必須是公平和透明的」。他還在接受電台採訪時保證,所有的心理受害者也會得到補償。
但是如何界定受害者?尤其是沒有表面傷痕的心理受害者?這類情況尤為棘手。
尼斯遭恐襲後,政府將肇事卡車行駛過的路面和人行道定為危險區,任何受到傷害或位於危險區內的人,都可以申請補償金。如此界定受害區域已經令一些受害者協會反感,「為何在人行道這邊就算受害者,而另一邊就不算?」
而據輔助受害者國務秘書朱麗葉.美阿德爾分析,如果界定有3萬人是受害者,包括處於肇事卡車行駛的2公里以外也算受害者的話, 那麼就會減少承受真正痛苦的受害者補償金額。
另一個問題就是受害者有時並不能拿出在場的證據,從而也有可能拿不到補償。
如今,保障資金機構是唯一研究受害者檔案和決定補償金數額的部門。儘管它保證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發放這筆資金,但是協會方面透露,該機構正在向受害家庭推薦「統包價」,如父親失去孩子補償6萬2千歐元,失去兄弟補償2萬1千歐元等等。若想做到更好的公平和透明度,一個改進點就是在這個程序裡,要有一名法官介入。
責任編輯:德龍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G20峰會 習近平透露的十九大常委信息 人氣: 19537




中共紅軍徵糧賒賬 72年後兌現額令人吃驚 人氣: 13610






中共的邪惡秘密讓英國議員目瞪口呆 人氣: 12460




霍金再發警告:外星人不會友善 人類要警覺 人氣: 11929






滬前經信委主任被曝涉快鹿案 或牽出江家黑幕 人氣: 5202




澳專家:中共借搜索馬航MH370搞間諜活動 人氣: 4031












【千古英雄人物】張三丰(1) 真人臨世 人氣: 13269




【文史】「秋分」至──夜從今夜長 人氣: 5183






大衛魔術精彩回顧(1):讓自由女神像消失 人氣: 3803




組圖:這名日本老師的黑板畫真是驚人 人氣: 2999






【千古英雄人物】張三丰(3) 終南遇師 人氣: 2738




面見故人與神靈 美國兵死而復生獲內心安寧 人氣: 228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