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吸二手菸易肺癌!專家籲奧運全面禁菸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吸二手菸易肺癌!專家籲奧運全面禁菸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31/n8254265.htm
Aug 31st 2016, 09:54



【大紀元2016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許羽文日本東京報導)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8月31日宣布,不吸菸的日本人中,吸二手菸者患肺癌的風險是不吸二手菸者的1.3倍。該調查可以徹底確定,吸二手菸確實增加患肺癌風險。因此,專家呼籲日本政府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出台法律,徹底嚴禁在公共場所吸菸。
二手菸增加肺癌風險
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從1984~2013年發表的426篇學術論文中選取9篇進行再分析,內容包括對不吸菸女性的患肺癌狀況及其丈夫吸菸狀況的調查等。分析結果表明,在家庭內吸二手菸的人患肺癌的風險,是家中無人吸菸者的1.3倍,且海外其它國家也有類似研究,結果基本一致。
另外,吸二手菸還可能導致循環器官、呼吸器官疾病,導致嬰幼兒猝死。
專家呼籲 東京奧運徹底禁菸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全球每年有60萬人死於吸二手菸,日本國內也有1.5萬人以上。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專家表示:「全世界已經有49個國家在公共場所室內全面禁菸,日本也應該盡快制定法律,全面禁止室內吸菸。」
基於此次研究結果,專家還表示,應該在東京奧運之前徹底禁止室內吸菸現象,而非實施分菸制。這樣既可以讓不吸菸者避免受二手菸之害,還有助於讓想要戒菸的人能夠徹底戒掉。
據悉,日本內閣官房、財務省、厚生勞動省為中心組成的專家小組,也在商討對餐飲店、公共設施內吸菸制定新的處罰辦法。
責任編輯:盧勇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傳習近平離京前讓栗戰書下發一份緊急通知 人氣: 19421




習拿下「江派軍中特務頭子」的內幕 人氣: 11130






中共駐吉爾吉斯使館遭炸彈襲擊 1死3傷 人氣: 9436




李小鵬辭任山西省長 習近平舊部樓陽生接任 人氣: 8430






前山西省長于幼軍突遭打壓無緣文化部長內幕 人氣: 7528




網傳央視導演張紀中夫妻雙方出軌醜聞 人氣: 4892












當亡親故友與你夢中相見 那是真的嗎? 人氣: 14384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1) 前言 人氣: 2559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2) 大鵬賦名揚天下 人氣: 2301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宮結緣 人氣: 1846






自家發現未爆炸彈 巨額撤除費誰付? 人氣: 1761




絕處逢生:中國人體科學在西方大放異彩 人氣: 1507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