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劉鵬:假離婚背後的「房事」痛感更值關注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劉鵬:假離婚背後的「房事」痛感更值關注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31/n8255500.htm
Aug 31st 2016, 15:56



【大紀元2016年08月31日訊】8月29日一大早,上海徐匯區婚姻登記中心就開始有大量市民排隊等候離婚;而在浦東區,27日一天超過近百對夫婦協議離婚;楊浦區當天有97對夫婦協議離婚,是平時的三倍。何以出現這麼多離婚者?剛剛結婚半年的陳先生道出了原因:「樓市政策傳言要改了,離了方便買房,頂多到時候再結唄!」(8月30日《新聞晨報》)
上海突現離婚潮,原來又是房地產惹的禍。此前,類似的「假離婚」曾在房地產政策調查,包括限購、稅收調整等時多次出現。
首先必須明確的一個問題是,只要夫妻到民政部門一登記、一辦證,所謂的「假離婚」在法律上就根本不存在。很多人因為匆忙協議離婚,事實上並沒有做好相關財產分割。為此,弄假成真,結果人財兩家的事情沒少發生。換言之,「假離婚」從法律上講就是真離婚,其是有風險的,一些夫妻還需要謹慎對待。
但透過一些夫妻的「假離婚」行為,我們明顯又不難看到「方便買房」背後客觀存在的「房事」痛感。
人皆有趨利避害之心。「假離婚」自然是「害」。但如果通過「假離婚」,能夠實現「方便買房」這一更大的「利」時,一些人難免會採用合法的手段去規避較大的風險。
特別是,當下一些城市中,房價高漲不下,房地產已經儼然一台「壓榨機」。民眾從這台機器的入口進去,等再出來時,痛苦地發現,為了一套房子,自己已經被「榨乾」,甚至此後全家還得為銀行「打工」10年、20年甚至30年。此時,「沒有永恆婚姻,只有永恆房子」的調侃也罷,還是「限號離婚」「入不良信用記錄」等政策手段也罷,顯然都已經無法阻止人們「瘋狂」地「假離婚」了!
「假離婚」以「方便買房」,其雖不違法,而且可以規避了房產政策等對當事人所造成的不利影響,是一種老百姓的狡黠式智慧。但「假離婚」畢竟背離道德與公平,是不值得提倡的。
因此,對待類似的「假離婚」,我們要譴責,要友情提示,要陳明利害,甚至必要的情況下,也要「限號」。但我們更需要看到,一些人為一套房子如此瘋狂的本質,以及「假離婚」者背後所客觀存在的房價高、買房難等民生痛感!
--轉自作者博客
責任編輯:南風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傳習近平離京前讓栗戰書下發一份緊急通知 人氣: 36468




習拿下「江派軍中特務頭子」的內幕 人氣: 20583






網傳央視導演張紀中夫妻雙方出軌醜聞 人氣: 7343




網傳深圳市府內部文件 人口政策與上海相反 人氣: 7056






G20峰會臨近 杭州富人離家民工回鄉 人氣: 6787




深圳9月1日實施落戶新規 樓市或將暴漲 人氣: 6435












當亡親故友與你夢中相見 那是真的嗎? 人氣: 14746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1) 前言 人氣: 2649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宮結緣 人氣: 1876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6) 七言極品 人氣: 1503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5) 五絕聖手 人氣: 1353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4) 詩仙酒仙 人氣: 1290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