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山西城中村改造補償不公 數千村民與警對峙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山西城中村改造補償不公 數千村民與警對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31/n8255679.htm
Aug 31st 2016, 21:53



【大紀元2016年09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在村民未知的情況下進行拆遷,遭到全體村民反對。
村民王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30日早7時許,三四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進村,欲建立拆遷標語門,在村口遭到一二千名村民的阻擋,雙方一直對峙至中午,由於村民理智維權,因此未發生大規模衝突。
據悉,村民為了防止當地政府突然進行拆遷,自8月中旬開始,在村口輪流看守,欲阻止強拆人員進村。
事件源於該村村委官員日前召集部分黨員開了一次會議,會上私自決定了拆遷草案,聲稱月底啟動拆遷,村民則是一頭霧水,對於拆遷一無所知。
王女士表示,當局沒有召開村民代表大會,也沒有確定如何安置,村民搬到哪裡全部都不知道,突然村裡又來了許多防暴警察,村民當然要站出來反對。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抗議當地政府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抗議當地政府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據村民透露,該村拆遷補償過低。相鄰的大王村三分地均價130萬元(不足三分按三分計算),拆遷獎勵每院96萬元,120平方米住房和院子補償;瓦流村三分地均價僅為78.3萬元(不足三分按兩分計算,官方解釋有公攤面積),選擇地價簽約則無房屋補償,安置差距天壤之別,村民無法接受。
村民表示:「村民們被迫自發的組織保護自己的家園一切都由不出來解釋、不出來發聲的村委引發,村民一頭霧水,生怕一不留神自家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土地就被村裡面剝削。」
王女士還透露,村官貪污腐敗嚴重,有錢有勢,村民則一貧如洗,有的村民根本沒有住房,意味著無法得到任何賠償,村中的許多土地被貪官霸占,從中謀取暴利。據悉,村民要求村長將村中多處土地的去向解釋清楚,之後再進行城中村改造。
據官方消息,2016年,萬柏林區將全面啟動彭村、瓦窯、窊流、南屯、大井峪、寨溝、北寒7個村的整村拆除改造,完成大王、後王兩個村整村拆除和後北屯、小井峪等村的拆除「掃尾」任務。此外,還需解決城中村改造資金難題。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並抗議當地政府對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抗議當地政府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8月30日,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窊流村數千村民與數百名警察對峙,阻止建拆遷標語門,抗議當地政府城中村改造賠償不公。(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孫芸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又一軍老虎 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落馬 人氣: 5670




傅園慧以「洪荒之力」掀翻「金牌至上」 人氣: 4419






張凱:被迫接受鳳凰採訪 受壓下抹黑周世鋒 人氣: 4408




【內幕】落馬天津副市長與張高麗隱秘關係 人氣: 4320






滬新房成交日破2千套 學者警告樓市悲劇收場 人氣: 4079




清華教師被騙1760萬元 電信詐騙三大手法曝光 人氣: 3311












當亡親故友與你夢中相見 那是真的嗎? 人氣: 14926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1) 前言 人氣: 2703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2) 大鵬賦名揚天下 人氣: 2374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宮結緣 人氣: 1903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6) 七言極品 人氣: 1595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5) 五絕聖手 人氣: 1398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