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改革空轉 親共媒體稱原因是中共政經體制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改革空轉 親共媒體稱原因是中共政經體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1/n8156249.htm
Aug 1st 2016, 05:55


更新: 2016-08-01 2:21 PM    標籤: tags: 改革, 空轉
【大紀元2016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今年有經濟學界人士曾提出「改革空轉」的問題,7月末習近平也提出要進行改革督查。近日有海外媒體發文說,改革遇到阻力,「殭化陳舊的政經體制是最大的威脅」。
海外媒體多維網7月31日的文章中說,在政治改革和經濟改革方面,地方官員並沒有把實際落實。改革遇到阻力。
(中共)體制下社會信仰缺失,之前幾十年腐敗嚴重,地方官員是依靠利益刺激;當局治理腐敗後,缺乏信仰的中共地方官員沒有了利益刺激,就不願意做事。
針對「改革空轉」問題,習近平在7月22日的會議上提出「加強對改革的督查」。
李克強也曾經說,改革方案難落實,與地方官員的不作為有關,一些政府官員「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敷衍了事,改革的政策只停留在文件上,難以產生實際效果。
體制內人士談「改革空轉」
經濟學家吳敬璉在今年2月19日的演講中提出「改革空轉」的問題,意思是「上級部門忙著發文件,下級部門忙著學文件,一個文件還沒學完,第二個文件又來了,或者說改革成了『修辭』」。
中共體制內人士、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劉尚希說,「輪子在轉,車不往前走,出現了改革『打滑』、『空轉』現象」。
今年3月4日,吳敬璉在演講中再次提出警惕「改革空轉」,「文件不落地」的消極現象。
他說,「因為改革不徹底,有太多腐敗的機會,依靠舊體制發財致富的勢力,積累了30年的力量,不容小看了。」
吳敬璉認為,中國經濟的問題是體制的問題。在中國,級別越高的部門掌握的資源越多,投資哪個城市,哪個城市就被造起來;而大多數其它國家是依靠地方的市場化、從下到上實現經濟繁榮。
中國在相當長的時期內依靠刺激政策來拉動增長,短期刺激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而且其負面後果已經顯現,包括:投資回報遞減、槓桿率迅速提高、貨幣超發導致經濟泡沫。
吳敬璉引述數據表示,中國現在總的槓桿率大概在300%左右。
另有公開數據顯示,中國廣義貨幣供應(M2)在1990年為1.5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到2013年3月末高達103.61萬億元,相當於中共央行幾乎平均每月印鈔1萬億元。
大陸投資回報率1993年為15.67%,到2000年左右降至8%~10%,2012年降至2.7%。
責任編輯:劉曉真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劉雲山躲在共青團背後再遭挫敗(完整版) 人氣: 9350




一週大事解讀:習全方位布控 備戰北戴河 人氣: 8195






北戴河戒備升級 知情人士曝高層行程表 人氣: 6613




傳中共聯合參謀部少將曲睿被帶走調查 人氣: 5667






上海城建試圖矇混過關被列《問責條例》案例 人氣: 3876




颱風妮妲不撲台 外圍雨帶接近南台灣 人氣: 3238












推背圖預言中國今明年大事(1)簡介 人氣: 25842




推背圖預言中國今明年大事(2)關中天子 人氣: 6200






小說:江澤民下場(12)大結局 人氣: 5848




【文史】吳三桂引清入關 李自成九宮山遇難 人氣: 4798






小說:江澤民下場(11)江曾搗亂 人氣: 4364




英國雲朵化身「維尼熊」 對人們瞇眼微笑 人氣: 3809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