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每日自帶工作午餐 7種好處秘而不宣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每日自帶工作午餐 7種好處秘而不宣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31/n8154845.htm
Jul 31st 2016, 17:56



【大紀元2016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上班族中,為什麼有些同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堅持自備和自帶午餐而不厭其煩呢?
也許您的一位同事就是這樣的人,您得到的解釋可能是:餐廳的很多飯菜熱量高,對健康不利。其實,這只是原因之一。其中至少有7種秘而不宣的益處,讓那些同事保持自備午飯的習慣。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 7月30日報導,堅持自備午餐會有意想不到的節約收益。比如,按照一個月20個工作日計算,每日10美元午餐費,每月可節約200美元,一年省下2400美元,這個金額足夠和一個朋友去加勒比海美美地享受一次度假。
所以不要小看中午的那兩個菜卷或麵包夾心沙拉雞蛋的可觀後效應。每日自備午餐上班,有各種好處。
養成好習慣:凡事有備而為
報導說,準備午餐可以有三種時間安排:週末用半天時間準備幾道菜,之後在每天早晨上班時抓起餐盒即可以離家;或者每天晚上準備一下第二天早上應該帶的飯菜;第三者做法是,每天早晨早起來一點,做早餐時順便準備午飯。
華盛頓特區註冊營養師安妮•莫妮(Anne Mauney)說:「有人覺得週末能更好地準備工作午飯,有人卻喜歡其它時間。」這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
找出適合自己的時間安排,也許可以嚐試做晚飯時準備好第二天午飯的做法。總之,堅持自備工作日的午飯,可能促使自己養成一個「凡事有備而為」的習慣,而不至於臨時手忙腳亂。
充分利用剩飯
如果午飯時要吃隔夜的晚餐菜,加一點別的小菜或佐料,甚至一兩片菜葉、肉段、雞蛋絲、烤麵包片、小豆、醬等等,發揮一下想像或調換一下滋味,就會讓那個剩菜煥然一新。
其實,挑選一下可以隔夜進食的晚餐菜,這不僅會節約您的食材和備餐時間,還會帶來一種潛在的創意成就感。
自製豐盛的回鍋肉午餐,可以和同事分享。(攝影:大麥克/大紀元)
做法簡單 內容豐富
也許,您只想做兩份三明治,但是品嚐的滋味遠遠不是夾心麵包的味道。因為您可以隨意改換夾心餅的口味,從雞肉、魚餅、煎蛋到豆醬、黃油等等,花樣繁多,種類任選。因為是您自己備餐,所以味道的厚薄鹹淡全是自己掌握。
營養師莫妮描述,她自己喜歡的三明治是素菜加豆醬,有時加一層乳酪或水果,隨心情而定,隨時變換午餐花樣。
徹底做到忙中悠閒
也許,每天到餐廳享用自備的午飯時,您能真正地擺脫緊張工作氣氛。訂購外賣後在辦公桌前的進食容易吃得過飽。
莫妮說:「我們需要在工作時間內休息一下,排除所有壓力,喘口氣。」
增進與人溝通
把您的午餐和別的同事分享一點。星期一,用您的一片新口味烤臘肉換來星期二同事的水果薩拉醬,星期三又會有不一樣的炒麵分享,星期四交換風味不同的魚餅……
莫妮說:「絕妙的好處是,您不會總是吃一樣東西,那樣會厭煩。但這不只是吃午飯。」
您會在溝通分享午餐美味的同時,享受與同事共處的快樂。
午餐時間是同事間交往的好機會。(圖 :photos.com)
自立自足
準備一份滿足自己口味的午餐,已經是在不自覺中掌控自己的事情,因為那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喜好而準備的東西,所以不受餐館味道的局限。
廚師的烹飪味道雖好,但是不會做到完全符合自己的口味,總是給您一種依賴外界供給的感覺,而不是完全自己的選擇。自備午餐基本沒有這個被動的消極一面。
學會捨棄
當然,人生不是按照自己的計劃在進行。不可能每天帶的午餐都能夠百分之百自己享用。有時,公司會安排午餐,或與客戶共用美食,這些都是捨棄自己午餐計劃的時候。
這是工作和生活的必然,自備午餐也和其它事情一樣,需要靈活處理。也許,按照您的公司安排,每週您只需要在自己的日程安排上確定三次自備午餐即可。
責任編輯:李緣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日媒:電話裡怒斥金正恩成金正日最大死因 人氣: 16156




中共官媒提「政治變色龍康生」有原因 人氣: 12007






陸媒曬孫政才「拍蠅術」或事關下屆入常 人氣: 10954




合肥市長張慶軍落馬 其妻4個月前離奇墜亡 人氣: 6311






習近平掌軍權 軍隊武警將官大洗牌 人氣: 5402




劉雲山躲在共青團背後再遭挫敗(完整版) 人氣: 4483












推背圖預言中國今明年大事(1)簡介 人氣: 16922




小說:江澤民下場(12)大結局 人氣: 5661






【文史】吳三桂引清入關 李自成九宮山遇難 人氣: 4600




小說:江澤民下場(11)江曾搗亂 人氣: 4303






英國雲朵化身「維尼熊」 對人們瞇眼微笑 人氣: 3649




八千年骨笛不啞 清越嘹亮世界第一笛 人氣: 2276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