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溫馨家居】居家達人告訴你 家是這樣營造的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溫馨家居】居家達人告訴你 家是這樣營造的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24/n7927583.htm
May 31st 2016, 20:49



文│香櫞
住在宿舍或租房子住多少會有些限制條件,我們可能無法隨意添置傢具,也不太可能大手筆地裝修,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可以把住的地方裝飾出家的味道。跳出思維的框框吧,不論停留的時間長短,請儘可能地佈置自己的小窩。
溫馨的靠墊
經常搬來搬去的朋友可能知道,一般設施齊全的公寓都會以中性色調的傢具為主,以保持來來去去的租戶生活簡單。即使是租戶自己置辦小物件也會選擇中性簡潔的風格。但是,僅僅因為還沒有找到固定的住處並不意味著你必須把自己捆綁在平淡的內飾中。想給住的地方增添家的溫馨味道,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隨意擺放一些有個性的圖案或顏色鮮豔的靠墊,不僅舒適而且看起來感覺還很不錯,這是解救枯燥房間的良藥。
巧用鏡子
租來的房子面積可能不會很大,但巧妙地使用鏡子,瞬間就能讓空間變大變亮!這裡特別向大家推薦的是大鏡子,如果房東不同意在牆壁上釘釘子,大鏡子可以直接靠牆立在地上。最好多試幾個位置和角度,找到最合適的優化光線與空間的地方。有大鏡子在,特別對女孩子來說可以隨時臭美,培養女王范還是淑女范就看心情嘍。
風雅不減
陳列照片、畫作、藝術擺件,這些都是可以迅速提升房間格調的好辦法。如果房東真的不願意你在牆壁上留下痕跡,那我們去找現成的地方就好,例如窗檯、寫字檯邊或矮邊櫃。明信片、自己隨性的油畫等等,想擺甚麼擺甚麼,效果都是不錯的。另外,在有壁爐的房間,壁爐上面的窄擱架是展覽的最佳位置 — 不論高矮、疏密、畫作還是雕像,只要往上一放就是個完美展臺。
地毯的懷抱
出租房裡光禿禿的牆壁和地面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往這些地方加入自己的風格是讓房間更像家的好辦法。在租來的房子刷塗料、貼壁紙或更換地板顯然不太實際,但是用溫暖厚實的地毯大大地覆蓋平淡的地面,或者用幾塊小地毯點綴在房子的不同角落,貫穿整體空間效果就不一樣了。地毯的顏色可以選中性的黃麻或劍麻色,屋裡更溫馨溫暖了,不經意的也能融入不同風格的房間,而色彩絢麗和設計感十足的地毯會讓自己的個性迸發,讓地面成為整個房間的焦點。
保持整潔
也許臨時的住處真的不寬敞,想要住的開心,關鍵是整齊、有條理。出門在外沒有媽媽在身邊操勞那就要靠自己了,只要你願意,請給自己創造足夠的收納空間,收好生活中的零碎雜物,辦事有效率,保持整潔。然後再隨意加一些裝飾點綴,絕對讓人耳目一新,賓至如歸。
投資照明
良好的室內照明,意味著從整體效果出發渲染室內格調。不同顏色的光源、不同的照射角度、優質的雕塑燈架、獨立燈等等,價格完全可以自己控制,但是完美的光線能瞬間改變房間的色調,可以變華麗也可以更溫馨,這完全取決於自己。

更多英国生活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大纪元生活网。
责任编辑:杨青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