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未來智能家居 電視和語音助理誰會勝出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未來智能家居 電視和語音助理誰會勝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31/n7950315.htm
May 31st 2016, 17:56



【大紀元2016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凌妃編譯報導)自九十年代,蘋果和微軟就展開了家居客廳電腦(電視和電腦整合)之爭。不過,亞馬遜和谷歌則是選擇了不同路線,以語音操控為基礎的裝置來連結智能家居。
2015年底,蘋果的Apple TV已支持自家的App Store;而微軟的Xbox One也支持Windows 10操作系統。
據《商業內幕》5月30日報導,蘋果的Apple TV本週將升級,並搭載語音助理Siri來操控智能家居,讓它變得更像亞馬遜的Echo。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曾說過,Xbox One主機將載入語音助理Cortana。
電腦起家的蘋果和微軟都認為,未來家庭中,電視將是需求量最大的資產,它們選擇將電視和電腦整合,已在軟件開發者生態系統做出巨大的投資,這兩家科技公司也都有能力提供消費者以語音操控為基礎的裝置來連結智能家居。
反觀,稱霸互聯網的亞馬遜和谷歌則是選擇了不同路線。亞馬遜的Echo以及谷歌的「谷歌家居」(Google Home)創造出一個可以隨時待命的裝置,圖提供更智能、任何地方都能透過Wi-Fi與家中智能家電連線,並能利用語音指令操控家中所有電器的裝置。
到底是蘋果和微軟太過時了,還是亞馬遜和谷歌太前衛了?也許一切答案只能等待市場最後的選擇來決定。
責任編輯:林妍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